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斯莉he]《新房客》1

  1978年。

  霍格沃兹今年的毕业舞会是假面舞会,礼堂天花板发出阴森森的光,学生们打扮成几百年来著名的妖怪和巫师,在霍格沃兹礼堂里群魔乱舞。

  除了教授们大摇其头,学生们都很满意,谁不想遮住脸跟心心念念的暧昧情人共舞一场,甚至来一个缠绵的热吻,反正就要毕业了,大家往后大路朝天各走一边,留点荒唐青春记忆,也不枉年少轻狂一场。

  舞会操办者霍格沃兹的head girl莉莉伊万斯双手抱胸站在一个角落里,她今天打扮成了“弗兰契斯科”——白雪公主的后妈,这位劳心劳力的女巫雇了七个矮子才把她的肥继女嫁出去,在巫师届成了好母亲的代名词,让人们都忘记了她其实也是一个美人。

  贴身的黑色长裙非常轻薄,紧紧地包裹住莉莉曼妙的身躯,跟诱惑的贴身裙不同,裹住整头红发的头巾带来一种禁欲感,而那金灿灿的王冠是全身唯一的点缀。人人都觉得她就算遮住脸也很漂亮,但她戴了一个老巫婆的面具抱着双臂站在角落里,拒绝了一大票的邀请,组织大型活动是很累人的,她只想喝一晚上酒。

  尤其是今天詹姆不在……不知道为什么他不在让莉莉感觉松了一口气,他不是她的男朋友吗?他们约会快一年了,他很受欢迎:运动明星,head boy,世家少爷,而且一心一意追了她好几年,对她也是小心翼翼,莉莉挑不出他的缺点,但今晚不用跟他共舞,她就是感觉很轻松。

  莉莉,你一定是太累了。

  仰头喝掉手里的酒,毕业生都是成年人,所以今天供应了酒精饮料,至于那些受邀的低年级会不会偷喝,莉莉表示不管了,反正明天他们就毕业了。

  当她打算离开礼堂的时候,她一眼就看到了那个戴着老鹰面具的人。

  猜都不用猜,她知道那是谁,就算他把大鼻子藏在鹰喙下面也没用,那是西弗勒斯斯内普,她曾经最好的朋友,现在是绝交的朋友。

  不知道是不是酒精的刺激,莉莉决定上去跟他说几句话。

  她站在他面前,对他伸出手。

  明显他也认出来了莉莉,打扮成梅林的男子愣了一下,犹豫了很久才拉住了她的手。这房间里大约有二十多个梅林,应该只是巧合。

  “毕业后打算干什么?”她顺着舞步往他怀里靠了靠,感觉他僵硬了一下。

  他没回答,他的声音她一下就能听出来。

  “西弗,别以为不说话我就认不出你。”她的裙子太贴身,西弗勒斯只觉得抱住了一团火焰。

  “何必问呢?好像你关心?”他哼了一声,你已经不关心我两年了。

  “不敢说?还是做食死徒吗?”她嘲弄地说。

  “莉莉,”西弗勒斯后退一步,“你既然离开了我,那我是死是活都与你无关。像你说的,我选择了我的路,我不会后悔。”

  “好的,西弗,那么这就是我们最后一次对话了,有什么要跟我说的吗?”她不知道为什么很生气,其实他们早就这样了,可她还是很生气。

  西弗勒斯看着她沉默了半天,说,“你跟波特结婚别邀请我,我不去。”

  像挨了雷击一样,莉莉一把推开了西弗勒斯,“我不会邀请你,快从我眼前滚开。”她恶狠狠地说,不知道为什么眼泪一下子模糊了她的双眼。

  她踉踉跄跄地离开了舞池,西弗沉默的时候,她有一种他似乎要吻她的错觉,她甚至觉得给他一个吻也不错,一个kiss goodbye,可是他只是表明了他的立场——我们不再是朋友了,我也不想再跟你做朋友。这让她瞬间就哭了出来。

  回到宿舍,她发现双面镜已经亮了很久了,擦了擦眼泪,她拿起双面镜,詹姆在那边对她微笑,“莉莉,想好了吗?毕业之后住到波特老宅来吧,小天狼星和卢平都会住过来,简直是另一个格兰芬多,怎么样?你同意我就让家养小精灵给你收拾房间了。”

  “我……好吧,我回家收拾一下东西,咱们伦敦碰头。我姐姐搬去伦敦了,正好你们也见见面。”莉莉疲惫地说,她并不想搬去波特家,但她也不想一个人回伊万斯家,佩妮要跟德思礼结婚搬去伦敦,她一个人住在那满是爸爸妈妈回忆的屋子里,她怕自己每天都要哭醒。

  詹姆满意地合上双面镜,小天狼星暧昧地问他,“搞定了?”那个轻浮的麻瓜种要住过来吗?

  “那当然。”他抓了抓他乱糟糟的头发,“不过她要我先去伦敦见她那个麻瓜姐姐。”

  “你打算怎么做?”小天狼星说,詹姆最烦亲戚什么的了,还是麻瓜!

  “当然得让那个麻瓜再也不愿意跟莉莉联系啊。麻瓜啊,可是很麻烦的。”他撇了撇嘴,低声笑着说。

  第二天,莉莉幻影移形回到了家。佩妮搬走不久,家里还是非常干净,她这个姐姐是一丝不苟又认真的人,做什么都做得很好。她收拾了自己的一些衣服,她大部分的行李在霍格沃兹,留在家里的不多。但有些东西她是要放回来而不能带去波特家的。

  她从床底下拖出带锁的箱子,把那些墨绿色外包装的小礼物放了进去,还有那些卡片,上面用小小的字体落款——“你忠实的西弗勒斯。”

     她伸手拂过那些字迹,西弗你个大骗子。

  她把箱子上了锁,塞进了床底下,她今生还会打开这个箱子吗?不会了吧。

  躺在床上,她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做了一个梦。

  她梦见她跟西弗亲吻,他的嘴唇一路向下,她不由自主地缩紧了脚趾。 

  

  1991年。

  西弗勒斯斯内普要求邓布利多给他涨工资。

  “哈利波特今年要入学了,大约我的工作量要呈几何级数上升了,而且我要买房子,快给我涨工资。”魔药教授毫不客气地跟邓布利多校长拍桌子。

  “买房子?为了一年回去住两个月?”邓布利多准备讨价还价。

  “不,因为哈利波特来了,我准备一下班就回家,所以我要买房子。”八小时之外我要坚决远离哈利波特。

  “你不是有房子么……”老校长捂紧钱袋。

  “蜘蛛尾巷吗?哦,拆迁了。”斯内普卷起上嘴唇,谢谢麻瓜政府给我一个跟过去告别的机会,要不他还真的下不了决心。

  “好吧,好吧,你要涨多少?”总不能让斯莱特林院长流落街头,邓布利多勉强同意了。

  挑了一个周末,斯内普教授跟着麻瓜中介看房子。这个中介平时极其活泼,但今天这位客户却让他说话都结结巴巴,他真的没遇到过气场这么强的客户,他咳嗽一声他就想跪下叫爸爸。

  “我……我给您的都是最低价,都是我手里最好的房子。”中介只想赶紧把这个客户甩掉。

  “那这间呢?”斯内普愣愣地看着伊万斯家门口挂着“出售”的牌子,原来这间房子也已经人去楼空了吗?

  “这房子年头可不短了,”中介小哥挠了挠头,老房子水电暖都会差很多,而且等附近蜘蛛尾巷的新住宅楼盖起来,这里只会落价而不会升值,“您……您要是喜欢,我可以给您一个绝对低价。将来您不管改建还是出租都很合算。”我这一单宁愿不赚钱,先生。

  这价钱的确低,除去地价就跟不要钱差不多了,斯内普想了想,干脆就买下了,再差这里也比蜘蛛尾巷条件好多了。

  其实他留着钱也没用,但不知道为什么他也不喜欢花钱如流水的生活,他习惯紧绷着自己,最怕哪天松懈了,就像一座被水冲了的沙堡一样分崩离析了。

  收拾房子对一个成年巫师来说简直太简单了,他最多的就是书,可以连书架全部塞进施了无限扩展咒的行李箱里,再就是不多的衣服,最后是杂物,基本没有。也不是一点没有,他打开那个陈旧的盒子,里面有一些老笔记本和破旧的礼物盒,还有一些节日卡片,已经泛黄的卡片上有个轻快的笔迹——“永远爱你的莉莉”。

  他伸手拂过那些字迹,爱?莉莉你个大骗子。

  他从不用“清理一新”对待它们,它们本就该泛黄变脆,最终化为风中的尘埃,就像他的爱情一样。

  虽然不花什么力气,但不知道为什么他收拾完了行李觉得异常疲惫,来到伊万斯家的老房子,他甚至来不及铺床,就躺在他唯一带过来的那张老破扶手椅上睡着了。

  她靠了过来,他们那天熬的魔药不知道出了什么错,带了点催口口情的效果,莉莉满脸通红靠在他怀里,她低声说,“西弗,你想吻我吗?”

  他等也没等就吻了上去,十五六岁的年纪对那些陌生的欲望本就好奇懵懂,何况他早就喜欢她了那么多年。欲望加上浓郁的魔药味,莉莉的胳膊像蛇一样缠上他的脖子,她的鼓励和轻吟都带着魔力,让他们的衣服越来越少……

  在梦里重温少年情事,对于一个三十一岁的老男人来说不该这么刺激,但他压抑得太久了,睁开眼的时候全身还在颤抖不已。

  叹了一口气,他把身上汗湿的衣物脱了下来。不知道为什么所有的人都认为他只是莉莉的仰慕者,他们都认为一个斯莱特林根本不配得到格兰芬多女神的青眼,但梅林啊,他是个精明务实的斯莱特林啊,如果没有足够的缠绵过往让他知道那个女人有多好,他为什么会一直陷在这段感情里走出不来?

  当然最后是他做错了,他一直羞于表白,他怕说爱太郑重吓到了她,也认为那些亲密足够表达了感情,但他不明白女孩子不是这样想的,尤其是五年级那场冲突之后,她认为他是个血统论者根本看不上她,只是在玩弄她的感情,于是她头也不回地走了。

  而他对她的误会也耿耿于怀,他对她那样好,只因为一个词就要全盘抹杀吗?

  于是他们冷了下来,互不理睬,七年级她开始跟詹姆波特出去,这无异于直接给了他脸上一拳,是谁说情爱都是虚幻,唯有权势永恒?他那时候信了这句话,一门心思去追求权利地位,于是二人就这样擦肩而过了。

  在伏地魔那里,他得到了想要的一切,可是那个该死的女人却在午夜梦回里越来越清晰,她嘲弄他,“裙下之臣,你忘不了我!”

  这让他觉得羞耻,于是他杜绝了她的一切消息,专心研究他的狼毒药剂,魔药让他渐渐平静了,如果不是那个该死的预言,他说不定就此成为一个黑魔药大师,出现在巧克力蛙的背面。然而因为她的死,他的生活又一次支离破碎。

  从浴室出来,他随便围了一条浴巾,在家里随便怎么穿都好,毕竟家里只有他一个人。

  可是他恍惚中看到了一个身影。

  庞弗雷夫人曾经说,“西弗勒斯,你平时应该放松一点,你对自己太苛刻了,你平时有好好吃饭吗?你不要再练习大脑封闭术了,再这样下去你会得脑肿瘤的。”

  好嘛,他果然长了脑肿瘤了?他看着那个红发窈窕的身影,她好像也是刚洗完澡,红头发湿漉漉地披在身后,染湿了她的衬衣。这么清晰的幻觉和幻听,这是压迫到哪根神经了?不知道圣芒戈治不治得好?

  眼前的幻影转过身,明显也被他吓了一跳,脑肿瘤开口说话了:“死变态!除你武器!”

  魔咒如他所料穿过了他的身体,根本没对他产生一点伤害,西弗勒斯冷冷地看着对面的莉莉,“我已经为莉莉伊万斯哭了十年了,你算什么东西,你只是个脑肿瘤带来的幻觉!你最好别说话,很吵。”

  他挥舞着魔杖把行李箱里的书和书架整理到客厅里,整个房间的光线立刻黯淡了不少。

  “脑肿瘤”走近他,伸出手摸了摸,她的手指从他身上穿了过去,“你是……西弗?”她低声说,他完全变了样子,之前的高挑瘦弱的少年变成了高大结实的男子,可眼里的骄傲变成了苦涩,这不是她认识的西弗。

  “这是我家,西弗,你为什么出现在这里,还穿成这样,赶紧从我家里滚出去。”可她的话没什么威慑力。

  西弗勒斯没理她,继续用魔杖指挥他的书乖乖地去书架上排好队,但她凑近打量他的行为让他脸上浮现了几不可见的一层红晕——他现在只围了一条浴巾。

  此时响起来敲门声,莉莉跳了起来去开门,是邻居格林太太,她看到她回来了,给她送来了一些面包。莉莉偷眼打量格林太太,她正在疯狂偷看她家,但她明显没看到那个站在她身边的半裸男子。

  中介小哥来了,他把签好的合同给他送了过来,表示会帮他做好一切手续,希望他别联系他……不不不,他到时间会联系他。

  拿着合同对“脑肿瘤”摇晃了一下,“这是我的房子,谁要滚出去?”

  (超时空同居故事,十八岁的莉莉和三十一岁的教授,算是点梗里面的莉莉遇见已经成为教授的斯内普的故事,但我没有写一个天真可爱的莉莉,而是十八岁霍格沃兹毕业的莉莉,虽然我会使劲黑詹姆,但莉莉和教授也不是完美无缺的,我想写一个成年人的狗血恋爱故事,不过肯定是he。)

评论(36)
热度(599)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