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被p重发/脑洞向)[斯莉/rbss]《如果教授不是教授》

  (一个脑洞,詹姆波特在五年级就在尖叫棚屋被卢平咬死了,不希望欠他人命的斯内普变成了詹姆波特,雷古勒斯布莱克变成了斯内普,在斯内普和莉莉死后,以斯内普的身份生活的故事……原文被p了,改了个纯净版。)

  “关禁闭,星期六晚上,在我的办公室。”斯内普说,“我不允许任何人对我无礼,波特……即便是你。”他的眼神晦暗不明,带着嘲讽和怨毒。

  斯内普松了松自己的袍子,进了地下室。

  虽然他住的就是地下室,但他的地下室还有地下室,从来没有人进过的地下室。

  地下室里架着一个一人高的大坩埚,里面的水微微冒着泡。

  水里泡着一个红发绿眸的少女。

  “已经孵化了吗?”斯内普低声自言自语。

  巫师可以制造魔法生物,这不是什么难事,但近百年来,这已经被魔法部定义为黑魔法,没什么巫师会冒着进阿兹卡班的危险来制造没什么用的魔法生物了。

  不过斯内普并不在乎。

  “出来吧。”他挥了一个速干咒,少女的长发立刻蓬松起来,他挥着魔杖稍微改了改她的脸,嗯,跟他记忆中的莉莉一模一样。

  他抬起她的脸,给了她一块糖。

  少女带着初生的疑惑看着眼前高大的男子,悄悄地靠近他,那块糖的甜味让她微笑了。

  “叫我西弗……”斯内普冷冷地说,他丢给她一个枕套,看着她缩进了墙角,打开门走了出去。

  城堡里飘满了烤南瓜的味道,小巨怪们都去餐厅享受万圣节大餐了。

  他找了个没人的地方幻影移行了,又到了他们的忌辰了。

  莉莉波特/詹姆波特。

  他站在他们的墓碑前,擦拭掉墓碑上的尘土,献上一朵花,一朵娇艳欲滴的黄玫瑰 ,低声说,“对不起。”

  现在局势越来越严峻了,黑魔王卷土重来,整个巫师界凄风苦雨,哈利波特进入霍格沃兹已经五年了,他感觉自己活不到这孩子毕业了。

  “我可能很快就要去见你了,希望你别恨我。”他抚摸着墓碑轻声说。“对不起,西弗勒斯,我爱你,我好想你。”

  他挥舞了一下魔杖,一只牝鹿从他杖尖飞了出来,因为这个守护神,他连邓布利多都骗过了。斯内普是爱莉莉,但他也爱斯内普。

  他转身离去,黑袍子在他身后翻飞,他现在常常搞不清自己是谁,他成为西弗勒斯斯内普已经十四年了,他把自己活成了另一个人,他爱着他,他害死了他,他常常以为自己就是斯内普,他把魔法生物制造成他爱人的样子,却不敢制作成他的样子。

  雷古勒斯布莱克是个天生的易容马格斯,而且他还拥有给其他人易容的能力,这是个秘密,他没告诉过任何人。

  他一进斯莱特林就被斯内普盯上了,他长得跟小天狼星布莱克很像,斯内普恨小天狼星,他准备好好折磨他弟弟来报复。

  可是雷古勒斯布莱克很巧地也恨小天狼星,这世界上没有比不负责任的家主哥哥更讨厌的了。

  于是斯内普在卢修斯马尔福毕业之后,收获了第二个斯莱特林朋友。

  他们渐渐变得无话不谈,雷古勒斯把他易容马格斯的秘密告诉了斯内普。

  因为他发现自己爱上了斯内普,虽然他知道斯内普狂热地爱着莉莉伊万斯。

  雷古勒斯告诉自己,能以朋友的身份一辈子陪着他,也很好。

  变故发生在斯内普五年级,当雷古勒斯赶到打人柳的时候,他看到斯内普失魂落魄地站在树下,满身都是鲜血。

  而詹姆波特已经死了,被变成狼人的卢平咬死了,为了救斯内普。

  “还不如我死了。”斯内普眼神空洞地说,他接受不了,接受不了自己的仇人为了自己牺牲生命,他欠不起这份恩情,他的自尊心接受不了。

  “雷古勒斯,帮帮我,”他第一次乞求道,“把我变成詹姆波特吧,我不想欠他的。”一命换一命,他替詹姆波特活下去,让斯内普死。

  雷古勒斯无法拒绝斯内普,但他没让斯内普这个身份死掉,他利用了布莱克家的时间转换器,在两个身份之间切换,他是雷古勒斯布莱克,也是西弗勒斯斯内普。

  他还跟变为詹姆波特的斯内普策划了一场表演,决裂了莉莉伊万斯跟斯内普的友谊,免得熟悉斯内普的莉莉发现其中的端倪。

  可是痛苦依旧啃咬着斯内普的心,他那天来找雷古勒斯,他说他决定抛弃斯内普的过去,“我受不了了,一想起那天晚上我就痛苦得要死,我不能一直活在谎言里,我要用大脑封闭术封闭过去的回忆,如果我将来有孩子,他的脸就靠你来给他易容了。”他拍拍他的肩膀,说他要把斯内普的过去完全抹掉了,从此之后他只是詹姆波特。

  “不要!”雷古勒斯大叫起来,你不能把我的爱人杀掉,可是斯内普心意已决,如果不这样,他的精神可能比肉体崩溃得更快。

  于是大家很奇怪,横行霍格沃兹的霸凌者波特为何在六年级忽然变了一个人,变得成熟稳重负责任,甚至在没有级长经验的情况下在七年级直接成为了男学生会长。

  他还迅速俘虏了莉莉伊万斯的芳心。

  莉莉自己也很奇怪,五年来她都非常讨厌詹姆波特,可为什么后来却如此狂热地爱上了他?他给她那么熟悉的安全感,让她感觉如此幸福。她不知道他是斯内普,拥有她整个少女时期的斯内普,当他变成一个格兰芬多之后,她怎么可能不爱他呢。

  莉莉生哈利的时候,雷古勒斯依约而至,他重新塑造了哈利的脸,他没有什么创意,就按着詹姆波特的样子来,除了莉莉的眼睛。

  隔着玻璃窗他站在外面,看到莉莉举起小小软软的哈利,对着詹姆说,“看,跟你长得一模一样。”詹姆立刻笑了起来,笑得那么刺眼。令人恶心的幸福的模样。

  他的心刺痛起来……

  为何你们如此幸福,留我一个人痛苦万分?别忘了这幸福是我给你们的。

  于是他去跟伏地魔告密了,带着嗜血的嫉妒心,虽然他立刻后悔了,去求了邓布利多,但赤胆忠心咒并没有保护他们多久,他们信错了保密人,伏地魔找到了他们,杀了他,莉莉拼死保下了哈利。

  他记得那个可怕的万圣节夜晚,等他赶到时,斯内普或者说詹姆波特的尸体已经冷了,他哭得不能自已,什么嫉妒,什么不甘,在死亡面前,只留下了悔恨。

  于是他答应了邓布利多照顾哈利。他是斯内普的儿子,也是他罪恶的根源,他恨他,也爱他。

  从那时起他抛弃了雷古勒斯布莱克的身份,完全变成了西弗勒斯斯内普。

  “斯内普教授……”长着莉莉眼睛的小巨怪站在门口,他来关禁闭了,雷古勒斯给他找了一堆恶心死人的虫子让他扒皮,让他忙了起来。

  他挥了一下魔杖,眼前的少年变了一个模样,他更像莉莉,清秀的眉眼,微翘的小嘴,可他也像斯内普,半长的黑发,高挺的鼻子,凌厉的下颌。像他们在斯莱特林一起的那些日子。

  哈利抬起头偷看了斯内普一眼,他又用让人迷惑的眼神看着他,他真的讨厌他对不对?哈利现在满手虫子汁液,要不真想抓抓头发,今天的头发似乎特别油。

  两年后。

  那一双黑眸深处的什么东西似乎消失了,它们变得茫然、呆滞而空洞。抓住哈利的那只手垂落在地上,斯内普不动了。

  雷古勒斯把斯内普最后的记忆给了哈利,那些可以解释的记忆,足以给斯内普一个光辉的名誉。而雷古勒斯布莱克,则消失在黑暗的时光里,永远无人记得。

  一声清脆的爆裂声,红发绿眸的少女出现在他身边,她摸了摸他的脸,低声叫着,“西弗……”可是他身体已经冷了,再也无法回答她了。

  魔法生物少女莉莉,两岁,爱着雷古勒斯布莱克,她会永远记得他,

  她抱住他的身体,回到了他们的地下室。她轻轻地抚摸着他的脸,虽然他不相信,但她爱他。

  太好了,他以后都不会离开她了。

评论(25)
热度(509)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