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斯莉] he向《亲爱的,干了这杯复方汤剂》19

  格兰芬多女神花落斯莱特林这一爆炸性新闻在霍格沃兹真实地红火了好几天,大家看到莉莉和斯内普走在一起就会指指点点,发出嗡嗡嗡的议论声,莉莉撅起嘴把斯内普的手握的更牢了。

  不过这也不是完全没有好处,有了他们这一对例子,好几个蛇院小兄弟去跟狮院小姑娘表白了,搞得霍格沃兹满天空飘满了粉红泡泡,唱情歌的矮子满校园乱窜,比情人节还要热闹。

  斯内普约卢平到魔药实验室,他在上次得到的那瓶狼血里有了新的发现。

  “改良版狼毒药剂?”卢平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能让我在变身之后保持理智?”

  “是的,我预估能达到这样的效果,虽然不能解决变身,但也比现在好了很多。但我需要你的血,而且最好是变身状态下的血。”

  “可是变身状态下,我很危险。”卢平咬住牙,谁来取他的血都很危险。

  “我想我必须采取一些必要的措施,比如强力束缚咒一类的,再比如一些迷幻魔药……”魔药和魔咒对狼人效果都不是很好,但混合起来也不是不行。

  卢平点点头,“这个月圆之夜,就在尖叫棚屋吧。”他心里一下子燃起了希望,要是能成功,他甚至幻想了一下美好的未来。

  邓布利多办公室里,莉莉正在对老教授抗议:“四个学院七年级的男级长工作都没什么可挑剔的,他们其中任何一个都能胜任男学生会主席,我找不出必须破格提拔詹姆波特的理由,他没有任何管理经验,甚至连魁地奇队长都不是。您这样做对格兰芬多也不是一件好事,大家都在说您偏袒格兰芬多。”

  邓布利多笑眯眯地看着怒气冲冲的红发女孩,推了推桌子上的糖罐子,“来点毛毛牙薄荷糖吗?”

  破格提拔詹姆波特属于无奈之举。他去看过老波特夫妇了,他们毕竟年纪太大了,夺魂咒损害了他们的身体,实际上他们可能撑不到詹姆毕业了。

  所以老波特先生请求邓布利多照顾詹姆,那孩子虽然聪明,但被宠坏了,他应付不了家族的生意,离经叛道的性格也让他不太可能在魔法部任职,虽然家族遗产会让他不虞匮乏,但如果他一直浪荡着不工作,人就毁了。

  詹姆唯一的出路就是为凤凰社工作,跟斯内普斗争多年导致他的魔咒很强,他可以胜任凤凰社的战斗员,但前提是必须磨一磨他的性子。于是,邓布利多把他丢到了男学生会主席的宝座上,想像过去一样横行霸道肆无忌惮,对不起,不可以了。

  但这个理由莉莉必然接受不了,因为男学生会主席不靠谱,女学生会主席是第一个遭殃的。

  “其实,亲爱的,”邓布利多吃了一块薄荷糖,“詹姆也是不得已的。因为你要嫁给斯内普先生了。”

  嗯???跟我有什么关系?莉莉一脑袋的问号。

  “凤凰社需要能跟伏地魔直面战斗的战斗员,你本来是很好的人选,但你要跟斯内普先生结婚,为了斯内普先生的性命着想,你必然不能再是一个公开的凤凰社了,所以我必须培养一个新的凤凰社战斗员。他最好不但战斗能力强,而且富有管理经验,你知道我平时是很忙的。当然卢平先生也很好,但他总是有些毛茸茸的小问题。所以我选择了詹姆。伊万斯小姐,你很聪明,我想今后你在管理工作上可以多帮助一下波特先生。”老谋深算的校长先生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把锅一下子甩给了莉莉。

 没想到自己的私人感情问题居然牵涉这么多,莉莉一下子没了话说,她出了校长室,一边走一边思考,她跟西弗在一起会导致什么后果。

  “黑魔王知道你跟泥巴种订婚,他会折磨你吗?”她眼泪汪汪地抱住西弗勒斯,他这么瘦,不能再被钻心剜骨了。

  “嘘,别说那个词。”斯内普被她担心的眼神感动到了,他早就想过这个问题了,他要娶莉莉,黑魔王一定不会高兴,但他有别的办法。“所以我现在在研究改良版狼毒药剂,你知道黑魔王手下有很多狼人,而月圆之夜他也控制不了他们,麦克米兰的婚礼那场闹剧你也知道。所以,狼毒药剂他一定很感兴趣。”

  “你要把配方献给黑魔王吗?”莉莉睁大眼睛,这听起来一点都不好。

  “也是也不是。”斯内普露出一个微笑,“我不会私藏配方,也不会申请专利。我会把配方公布出去,如果有可能,我希望所有的狼人都能在月圆前喝到狼毒药剂,身不由己的滋味,很可怜啊。”不过,一般人得到配方也配不出来就是了。

  梅林啊,莉莉感觉自己抱着一个圣人,这种博爱精神格兰芬多都未必有,“西弗,我感觉你真的好伟大。”好感动,西弗真棒,我崇拜你。

  感受到莉莉崇拜的目光,斯内普骄傲地吻了她一下,斯莱特林追求的不止是力量,还有荣誉和地位,既然黑魔王这条路走不通,他只好走魔药大师这条路了。

  月圆之夜,斯内普跟着卢平来到了尖叫棚屋。

  “我两天没吃饭了,希望变身之后相应的会虚弱一点。”饿的形销骨立的可怜狼人说话有气无力,感觉下一秒就要晕倒了。

  “我觉得恐怕没什么差别,说不定会让你更想吃我。”斯内普撇撇嘴,“这么粗我觉得应该可以了,生死水我也调配好了 ,”他用极粗的铁链子把卢平捆了好几圈,为了安全起见,还准备了一个大铁笼子和一把麻瓜电击枪(来自莉莉的建议)。

  卢平点了点头,他变身会失去理智,真要一个不小心把斯内普撕碎了,那他也别活了,毕竟他可是他唯一的希望了。

  斯内普刚把卢平关进笼子里,就听到身后传来一个冷冷的声音,“统统石化。”然后他的身体就不能动了。

  倒下的一瞬间,斯内普看到了詹姆波特的脸,他只觉得事情要坏了。

  这几天,经过卢平的规劝开导,詹姆终于从“失恋”的打击中恢复了过来(单恋也算?),而且他感觉伊万斯这几天对他态度好了不少,再也不焦躁地在学生会会议上狂怼他了,还有意无意给他一些发言的机会。于是波特少爷内心的小火苗又死灰复燃了。

  他思来想去,准备去抓斯内普的小辫子,让伊万斯看清楚他绝对不是个适合托付终身的人——他相信斯内普一定是个食死徒。

  跟踪了斯内普几天,被塞了满嘴酸涩的狗粮之后,詹姆终于在这天夜里发现斯内普鬼鬼祟祟地跟卢平一起进了打人柳下面的树洞。

  于是他跟了上去……

  “詹姆,你放开西弗勒斯,他是在帮我……”卢平被捆得很结实,他干着急却一点都动不了。

  “你别被他蒙蔽了,斯莱特林能是什么好人吗?他肯定是要害你,说不定是要给你施夺魂咒!”詹姆越说越觉得对。“我现在马上就把你放出来。”

  “别,詹姆,今晚是月圆之夜啊。”卢平扭来扭去。

  “我又不怕你。鼻涕精嘛,他难道不是活该吗?他可是个食死徒啊。”詹姆猛地掀开斯内普的袖子,左臂上什么都没有。他思考了一会,用魔杖指着他的手臂,低声说,“标记显现”。

  黑魔标记像从皮肤里渗透出来一样,在斯内普的左臂上浮现出来,那巨大的骷髅嘴里钻出来一条蛇,又丑陋又惊悚。

  “哈哈哈哈哈……你还有什么好说的,鼻涕精?”詹姆看着那个标记狂笑了起来,他猜对了,食死徒,食死徒,西弗勒斯斯内普是个食死徒。

  伊万斯再也不会是他的了。

  “不是的,詹姆,他是的邓布利多的……”卢平早就忘记自己签过保密契约,在马尔福庄园发生的事情刚出现在他嘴边,他就感到一阵心脏麻痹,他张了张嘴,脸色变得铁青,脑袋垂了下去。

  而詹姆完全没有发现,他在想怎么让斯内普颜面尽失,是亮着他的黑魔标记游街,还是直接叫来傲罗。

  “卢平死了。”斯内普看了一眼铁笼子,冷冷地说,“快带他去找邓布利多。”

  “你胡说什么……”詹姆冷笑了一声,可他还是看了一眼卢平,发现他真的不对劲。

  他跑了过去,发现卢平已经没有呼吸了,“你对他做了什么,你给他吃了毒药对不对?”詹姆惊恐地叫了起来。

  “快带他去找邓布利多!”斯内普咬牙切齿地说,“他违反了保密契约,你现在不走他就真死了。”

  詹姆咬了咬牙,还是卢平更重要,他抱起卢平,匆忙向着霍格沃兹城堡跑去。

  斯内普一个人硬邦邦地躺在地上,心里把詹姆波特骂了一万遍,他那天晚上就应该让贝拉杀了他的。


评论(24)
热度(2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