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斯莉] he向《亲爱的,干了这杯复方汤剂》7

  斯内普低声呻吟了一声,努力睁开眼,他感到全身都痛,钻心剜骨原来是这样的感觉,感谢卢修斯,他之前没有被黑魔王教训过,第一次感受这种痛苦,仿佛灵魂千疮百孔又被撕成一片片。

  他的意识基本在贝拉站出来转移黑魔王注意力时候就已经涣散了,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来的,疼痛又是如何减轻的,他动了动手指,并没有剧痛后会产生的麻木,只是稍微有点酸胀,嘴里有魔药的味道。

  啊,莉莉,莉莉应该也跟他一起回来了,她给他熬了魔药了。

  他挣扎着坐起来,头还是非常疼。被子从他身上滑下来,斯内普感到一丝凉意,他低下头,看到自己什么都没穿。

  “西弗,你醒了?”莉莉从旁边的椅子上站了起来,“你要喝茶吗?还是吃点东西?”她泡了一壶茶,用魔咒保温着。已经下午了,他昏迷了七八个小时。

  斯内普把被子往身上拉了拉,“你给我脱的衣服?”他的声音沙哑得不像话。

  “是的,对不起,想让你舒服点,你的衣服都被汗湿透了。”莉莉涨红了脸,赶紧把茶端了过去。

  “不用道歉,能给我拿睡衣过来吗?”斯内普接过茶,喝了一口,他的嗓子似乎也受损了,被热水一烫非常疼。

  “你吃点东西吧,一会再喝一次药。”她已经熬好了,其间喂了他两次,这次他终于能自己喝了,莉莉觉得自己嘴里的苦味还没有散尽。

  斯内普发现自己居然手抖得系不上扣子,他的手可以做大动作,做精细动作就抖得不得了。

  “我来系。”莉莉蹲在床边帮他把衣服穿好。

  晚餐也安排在卧室,莉莉拿了一个勺子,一口一口喂给他。

  “明天就会好了,这是正常的神经痉挛现象。”看出他的不好意思,莉莉赶紧安慰他,西弗的自尊心啊,是一个非常可怕的东西。

  “魔法部我已经给你请好了假,卢修斯在抽屉里留了很多假条。你这几天就在家安心休息。”等他洗完澡,在床上躺好,莉莉坐在他身边,抓住他的手,一根手指一根手指地给他按摩。

  斯内普看着她,昨晚提前喝了复方汤剂,他们现在已经变了回来,她脸色明显苍白了不少,眼睛下面挂着两个巨大的黑眼圈,他昏迷过去的这段时间,她也很累吧?

  把她红发抚到耳后,他说:“莉莉,你害怕吗?我们说不定明天就死了。”

  莉莉抬起眼睛愣愣地看着他,是的,昨晚稍有不慎他们已经死了,她害怕,但如果她退缩了,谁来陪着他呢?

  “你是在怂恿我及时行乐吗?”她瞪了他一眼,更像在撒娇。

  “及时行乐?这个词好,谢谢你提醒我。”斯内普想,他倒是很希望及时行乐,他感觉他的人生现在越来越不归他自己控制了。

  莉莉扬起眼睛,“西弗,你教我大脑封闭术吧。”

  “想学?”斯内普愣了愣,她的确需要学,但教她大脑封闭术,意味着他可以光明正大地翻看她的大脑。“我可能会看到你的记忆。”

  “你可以看啊,我的记忆没什么不能给你看的。”她自然地说,似乎很亲昵,又似乎很坦荡。

  惹得斯内普一阵心烦。

  “那何不就现在?”他皱着眉,“闭上眼睛,排除杂念,丢掉所有的感情,排空你的大脑。我数三下,三,二,一。摄神取念。”

  斯内普看到一幅幅画面像放电影般地在他眼前闪过,小小的莉莉第一次让花朵在手中绽放……佩妮拧掉了她泰迪熊的脑袋……她从秋千上跳下飞在空中……从树下走出来的黑发少年……斯内普认真搅拌坩埚的侧脸……坐上飞天扫帚飞上半空……斯内普盯着她的时候她忽然的心跳……然后画面渐渐消失了,他什么都看不见了,等一下,他又看见了一点,这似乎是她想让他看的,她已经能做到这个了,真是了不起。

  斯内普看到四年级时候他趴在图书馆的桌子上睡着了,莉莉轻轻地亲了一下他的脸。

  冷静自持的斯莱特林震惊地睁大了眼睛,他看到了什么?斯内普惊讶地喘不过气来,曾经莉莉也喜欢他?

  结束了摄神取念,他盯着莉莉,她似乎有点头疼,这是摄神取念的普遍后遗症,可他等不及了。

  “莉莉,你……”他抓住她的手臂,热切地看着她。

  “我的记忆没什么不能给你看的,对吧?”她闭着眼睛笑了一下,他们曾经很亲密,也曾经互不理睬,她一直知道他的好,五年级那些哭着入睡的夜晚,她曾对自己说,“你再也找不到一个像他那样的人了。”然后就更难过了。

  可是最终命运又把他送回她身边了。

  她感到斯内普吻上了她的嘴唇,带着愧疚和希望的细吻,跟以往夜里那些青春悸动的吻不同,他似乎在求爱而不是求欢。

  他抱紧她,他不能让她再离开他了,他曾经害怕她知道他的心,怕都是自己一厢情愿的幻想。可他现在不怕了,他的阳光也眷恋着他,这是他至今一生中最快乐的了悟。

  然后他感到她的手也抱住了他,紧紧地,她在他耳边说,“不要再放开我了,西弗,不管明天是晴天还是雨天,后天太阳还升不升起,让我们一起去面对吧。”

  “好。”他低声说。

  可是他们都不知道明天既不是晴天也不是雨天,而是晴转阴阴转晴还下冰雹。

  因为雷古勒斯送来了一个“惊喜”,方式非常吓人。

  早晨,家养小精灵拖进来一个巨大的柳条箱,说是布莱克家主送来的,让马尔福夫人妥善照顾。

  “是什么?猫吗?”可是纳西莎不喜欢猫呀,猫容易咬死卢修斯养的那些脆弱的白孔雀。

  “打开看看,”斯内普摸出魔杖。

  家养小精灵打开了盖子,一颗毛绒绒的粉红色小脑袋伸了出来,那是个四岁的小娃娃——尼法朵拉唐克斯。

  “什么?照顾小孩?”斯内普皱起了眉头。

  莉莉则拿着雷古勒斯的信又读了一遍,“是的,局势不好,安多米达带着她麻瓜丈夫躲到国外去了,唐克斯是个易容马格斯,而且太小,每天都在变来变去,带不出国,只能先暂存我们家,等他做通了布莱克老夫人的工作就接走。”

  “我怎么感觉……我的工作是越来越难做了呢?”斯内普捂住额头。

  而此时小唐克斯变了一头铂金发,对卢修斯的及肩金色长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她兴致勃勃地准备做一个伟大的化妆师了。


评论(10)
热度(29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