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德哈?哈德?]德拉科性转——《龙小姐》7

  魔药课后是午饭时间,德拉蔻不着急去吃午饭,跟赫敏坐在一起聊天,她整个周末都回家了,没看到哈利的魁地奇首秀。哈利和罗恩坐在赫敏后面,也磨磨蹭蹭地不肯走,罗恩扯了他衣服几次,他都不肯动。

  “所以哈利真的是用嘴抓住金色飞贼的?”德拉蔻转身对哈利笑了起来,“希望你嘴里还能剩几颗牙用来吃饭。”

  “我今后只能喝南瓜汁度日了,怎么办?”哈利夸张地瘪起了嘴,惹得德拉蔻和赫敏笑了起来。

  “可是那天也太危险了,斯内普给哈利的飞天扫帚念恶咒,差点害他从空中掉下来。”罗恩愤愤不平地说。

  “罗恩!”哈利和赫敏一起叫了起来。

  “怎么啦!我说的不是事实吗?”罗恩也叫了起来。

  笑容立刻从德拉蔻的脸上消失了,她冷着脸慢慢地站了起来,“罗恩韦斯莱,”她一字一顿地说,“如果你没有证据,就不要胡说八道,如果你有证据,就去报告邓布利多!下次再让我听到你诋毁斯内普教授,我就去报告麦格教授。”

  说完她转身离开了魔药教室,哈利追了出去,留下赫敏跟罗恩大吵了起来。

  “德拉蔻,”哈利抓住德拉蔻的胳膊,“你别听罗恩瞎说,海格也说不可能是斯内普……”

  “海格说?哈利,你呢?你认为他是瞎说吗?这是你们讨论出来的结论,罗恩才说出来的不是吗?”德拉蔻甩开哈利的手,灰眼睛像冰一样。

  此后一个多月,德拉蔻都没有跟哈利说话,甚至没有去找赫敏,直到十二月中旬,快到圣诞节假期的时候,在赫敏扔了好多次小纸条之后,她才跟赫敏说话。

  “我圣诞节要回家,圣诞节假期是假的假期。”德拉蔻想起家里盛大的圣诞节舞会就头大,妈妈又要给她试一万条裙子,叮嘱她一万条淑女守则。

  “我圣诞节也要回家,”过节一定要回家,这是独生女的宿命,“哈利和罗恩不回去,哈利的姨妈对他很苛刻,罗恩他爸妈去罗马尼亚看他哥哥了……哦,他们两个去礼堂帮忙海格布置圣诞树了。”赫敏不想说罗恩是因为刚刚被斯内普扣分所以根本不想跟德拉蔻说话,他把哈利也拉走了。

  “哦,留在霍格沃兹也很好,邓布利多会照顾好他们的。”德拉蔻漫不经心地说,除了赫敏,她现在还不想跟其他两位先生说话,尤其是罗恩。

  礼堂布置的十分美丽壮观,墙上挂满了冬青和槲寄生组成的垂花彩带,房间里竖着整整十二棵高耸的圣诞树,有些树上挂着亮晶晶的小冰柱,有些树上闪烁着几百支蜡烛。

  “站在槲寄生下必须接吻。”罗恩兴奋地说。

  “哦,算了,罗恩,”哈利有气无力地说,“你知道圣诞节不回家的除了我和你的那些哥哥们,还有任何一个女生吗?我可不想跟你接吻。”

  “真的一个女生也没有吗?”罗恩不死心地嚷嚷。

  圣诞节很快就来了,德拉蔻毫无形象地坐在马尔福家楼梯的角落里,宴会上的那些人真无聊,那些客套话她听得耳朵都起茧子了。

  她今天的裙子非常漂亮,是银白色的缎面上点缀着金色的雪花,从某些角度看上去会像真正的雪花一样在飘舞。

  “我还以为只有我自己想找个地方歇歇呢。”一个带着点法国口音的声音出现在德拉蔻的旁边,德拉蔻惊得立刻站了起来,一下子撞在了旁边的楼梯上。

  “对不起,对不起,我的错……”莱尔·德萨卢斯歉意地扶住了德拉蔻,他来自法国,有一头银亮色的头发和湛蓝的眼睛,个子很高,笑起来很漂亮,有一种法国人特有的浪漫热情,德萨卢斯家族是法国的纯血巫师世家,他母亲是纳西莎的朋友。

  舞会刚开始的时候,德拉蔻跟他跳过舞,知道他在布斯巴顿上学,只比她高三个年级。他舞跳得好极了。

  “是我太失礼了,德萨卢斯先生……”德拉蔻涨红了脸,要是被妈妈知道了她躲在楼梯下面,她又要挨骂了。

  “叫我莱尔就可以了,”他笑了起来,德拉蔻比他想象中可爱多了,他一直以为英国的女孩都很傲慢,但德拉蔻给他的感觉更多是害羞和矜持,她的香味居然是可爱的苹果味,跟那些花花草草完全不一样。

  “舞会的确是中老年人的兴趣,当然你跳的也很好,不过,德拉蔻小姐介意带我参观一下马尔福大宅吗?我对历史悠久的建筑很有兴趣。”他对她伸出臂弯。

  “我的荣幸,德……莱尔先生。”德拉蔻搭上莱尔的臂弯,她给贵宾介绍过很多次马尔福大宅了,先从哪里开始呢?

  “我其实更喜欢有点神秘的地方,这里有密室吗?”莱尔的眼睛闪闪发光,这时候他就更像一个小男孩了。“我跟你说我去过好几个古堡都发现了密室,你知道特兰斯瓦尼亚的吸血鬼城堡吗?我在里面找到了……”

  德拉蔻惊讶地捂上了嘴巴,她决定带莱尔去看看马尔福家的密室了,那真的是躲开唠叨老妈的好地方。

  哈利在圣诞节早上收到了德拉蔻的礼物:一个精致的魁地奇杯挂坠,还有一个超小的飞天扫帚围着小奖杯转圈。罗恩收到的礼物是男用真丝口罩,赫敏不在这,不知道德拉蔻给她送了什么。

  但哈利只是高兴了一天,第二天他的身心就被厄里斯魔镜吸引了,再也想不起来德拉蔻了。

  德拉蔻给哈利写了一封信,但没收到回信,她想大约是天太冷猫头鹰都罢工了吧,她把哈利送的金色飞贼收进了抽屉深处。赫敏送了她一大套麻瓜出版的故事书,罗恩的礼物是一袋比比多味豆。

  莱尔很活泼很好相处,她这几天一直带着他到处玩,参加各家的聚会,莱尔居然得到了那个看什么都讨厌的布雷斯沙比尼的肯定,简直把潘西吓坏了。

  纳西莎很喜欢莱尔,卢修斯则被德萨卢斯先生缠住了,答应了他明年举家去法国过圣诞节。

  “我明天一早就走了,德拉蔻,”莱尔笑眯眯地说,“这个假期我过得很愉快,好遗憾你没在布斯巴顿上学,那样我就可以带你到处玩了。”

  “一路顺风,莱尔,我们可以互相写信。”德拉蔻也觉得假期有点太短了。

  莱尔忽然抬头看了一眼屋顶,“咦?那里是不是有颗槲寄生?”

  “什么……”德拉蔻抬起头,圣诞节挂件忘了取下来吗?

  莱尔弯下腰,在她脸上轻轻地吻了一下,他湛蓝的眼睛温柔又澄澈,好像是离开的吻别,又好像是留恋的探究。

  德拉蔻睁大眼睛看着他,她似乎一点都不吃惊,“再见了,莱尔……”


评论(43)
热度(1743)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