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德哈?哈德?]德拉科性转——《龙小姐》6

  纳西莎生气地把斯内普的信丢到了卢修斯怀里,“就应该听我的把德拉蔻送去布斯巴顿,看看你的好女儿都在学校做了什么?在女厕所大战巨怪?丢光了马尔福家的脸。”

  纳西莎想起巨怪的样子都要吐了,那种愚蠢的恶臭的难看的生物,对着它扔魔咒都脏了魔杖。马尔福小姐应该是优雅的,而不是跟一群什么蠢狮子冒险去打架。

  卢修斯捏着信还挺乐呵,“她才一年级就能用倒挂金钟了?我记得这个咒语是斯内普五年级发明的吧,德拉蔻的魔咒真的是相当强了。”

  “你就别夸她了,用一下你的脑子吧!她现在跟哈利波特混在一起是什么情况?”

  “能有什么情况?德拉蔻还能看上他?”他女儿眼光可是很高的。

  “去学校把她接回来过周末,我要问问她,快去!”纳西莎发飙了,女儿不省心,老公还护着。

  这几天的天气变得非常寒冷,学校周围的大山上灰蒙蒙的,覆盖着冰雪,黑湖整个结冰了,又冷又硬,斯莱特林一年级可以不用划船去湖面上喂鱼了。每天早晨,地面都有霜冻,哈利波特坐在飞天扫帚上面,给他的眼镜施了一个防止起雾的魔咒,他在训练,这个周六他要参加他第一次魁地奇比赛了。

  不过,当他看到一个金色的小脑袋急匆匆地喷着白雾向前走的时候,他就听不到伍德在远处的喊话了。

  “德拉蔻,你干嘛去?”他压低扫帚飞了下去,他看到德拉蔻围着厚厚的纯白色围巾,只露出一双冬日晴空一般的灰蓝色的漂亮眼睛。

  德拉蔻扒拉下围巾,正想说什么,就被哈利打断了。

  “嘿,德拉蔻,这周六我要参加魁地奇比赛了,不好,这应该是个秘密来着,不管了,我就告诉你,你也不会告诉别人吧?星期六上午十一点,明天,你能来给我加油吗?我们是要跟斯莱特林队比赛……啊,你是斯莱特林的……那你给我偷偷加一个油就行了,不要被你们学院的发现,我真的超级紧张,德拉蔻……”

  德拉蔻几次想张嘴,都没找到可以插话的空隙,她着急地向哈利身后看去,来不及了,她已经看到卢修斯了。

  “哈利,哈利,对不起,这周末我要回家……”德拉蔻着急地说,她想绕过哈利,可是被哈利闪身挡住了……

  “德拉蔻,这是我第一次比赛……”哈利可怜巴巴地说。

  卢修斯转了一个弯就看到一个头发乱糟糟的小子在“骚扰”德拉蔻,他扬起了眉毛,把蛇头手杖在掌心拍了拍,感受了一下它的重量,嗯,打起人来很疼。

  “爸爸!”德拉蔻睁大眼睛看到卢修斯意图对着哈利的后脑勺挥舞他的手杖,大叫一声冲了过去,给了卢修斯一个拥抱。

  哈利愣了一下,一样的铂金色长发,一样的灰色眼珠,一样尖尖的下巴,德拉蔻跟她爸爸长的非常像,但老马尔福看上去可比德拉蔻难缠多了,他看自己的眼神明显像看一只死缠烂打讨食的流浪狗。

  “看看这是谁?闪电疤痕……不会是我们著名的救世主——哈利波特吧?”卢修斯不着痕迹地把德拉蔻挡在了身后,“不知道波特先生找小女有什么事情?”

  “马尔福先生,我……我只是想邀请马尔福小姐看我第一次魁地奇比赛。”哈利低声说,他看得出卢修斯不喜欢他。

  “在她清楚地告诉了你要与家人团聚的情况下?”卢修斯不满地说,“波特先生不要搞错了,强人所难不是绅士行为。不要觉得自己是救世主就有什么特权!何况……你也不是什么救世主,莉莉伊万斯才是救世主,哦,不对,莉莉波特——没有她你早就死了……”

  “爸爸!”德拉蔻扯扯卢修斯的袖子,怎么扯到哈利妈妈那里了。

  卢修斯安抚地摸摸德拉蔻的头发,“我只是希望波特先生摆正自己的位置,别因为无知人们的吹捧昏了头……”他在霍格沃兹时候很了解詹姆波特,他儿子看上去跟他一个德行。

  哈利后退了一步,“你认识我妈妈?”

  “我不但认识莉莉,还认识詹姆波特,不是我说话难听,如果你以你父亲为榜样,那拜托你离我女儿远一点。”卢修斯冷哼了一声,拉着德拉蔻走了。

  德拉蔻回头看着哈利脸色苍白沮丧地站在那里,有点于心不忍,“爸爸,哈利从来没见过他爸爸妈妈,你这么攻击他爸爸很过分。”

  “宝贝,你懂什么,回头我给你讲讲他爸当年干的那些龌龊事,”卢修斯摇了摇头,他当年在霍格沃兹也横行霸道,但绝对不用那么下三滥的手段抢别人女朋友。

  第二天一早,天气晴朗而寒冷。餐厅里弥漫着烤香肠的诱人气味,每个人都期待着一场精彩的魁地奇比赛,兴高采烈地聊个不停。

  “你必须吃几口早饭。”赫敏担心地看着哈利。

  “我什么也不想吃。”哈利觉得嘴里发苦,舌头发干。

  “吃一点儿烤面包吧。”

  “我不饿。”比赛的紧张混合昨天的沮丧,让哈利整个人都蔫了,他感觉糟透了。再过一个小时,他就要走向赛场了,看台上没有德拉蔻,她爸爸讨厌他,还讨厌他爸爸,说不定正在家里教育她让她远离他。

  下周回来德拉蔻肯定不愿意跟他说话了。

  他捂住脸,整个人趴在了饭桌上。

  此时,送信的猫头鹰们来了,一只看上去就养尊处优的大猫头鹰,傲慢地往哈利头上扔了一封信,然后直接拍拍翅膀飞走了。

  完全陌生的猫头鹰,哈利疑惑地打开信,一股清甜的苹果香味冲进了他的鼻腔,信没有落款,只用漂亮的花体字写了两个字“加油。”

  十一点钟,伍德集合了格兰芬多的魁地奇队伍,他吃惊地发现一年级的哈利波特完全不是早晨一蹶不振的样子,他精神头十足。

  伍德忽然觉得,没有悬念,他们今天一定能赢了。

  


评论(56)
热度(1714)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