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德哈?哈德?]德拉科性转——《龙小姐》4

  “如果一个人一直对你很没礼貌,但忽然很不正式的跟你道歉了,你觉得这是什么行为?”

  霍格沃兹的女厕所里,德拉蔻一边洗手一边问赫敏,她们俩现在跨学院组成了一个team,名叫“日常辱骂罗恩韦斯莱小组”,这两位姑娘都觉得世界上没有比罗恩韦斯莱更讨厌的生物了。

  “我觉得他在耍你。”赫敏用德拉蔻给她的柔顺剂梳了梳头发,那一头鬃毛果然柔顺了不少。“这个真好用,德拉蔻。”赫敏惊喜地说。

  “那你就拿着吧,我爸爸不知道从哪弄来的,外面买不到。那你说我应该怎么办?”

  “以牙还牙啊!”赫敏耸了耸肩,“我觉得你应该想方设法让对方违反校规,让教授扣他的学院分,这样自然而然所有的人都会讨厌他了。”

  “这办法真棒,赫敏,你真是个小机灵鬼。”德拉蔻眯起了眼睛,这个办法好。

  于是,当天哈利就收到了德拉蔻的小纸条,约他午夜去奖品陈列室见面。

  “我的妈,哈利,马尔福家那个小妞约你半夜见面?”罗恩在旁边一把抽走了哈利手里的纸条。

  哈利涨红了脸,他的虚荣心一下子膨胀了起来,“是的,罗恩,你说我应该怎么做?如果她跟我表白怎么办?”

  “哈……”罗恩的表情可以说一点都不文明了,“那你应该一把把她……”

  “对不起,打扰一下。”

  哈利和罗恩有颜色的幻想被打断了,他们抬头一看,原来是赫敏格兰杰。

  “能不能让人在这里消消停停地吃饭?”罗恩拉下脸。

  赫敏没有理他,对哈利说:“我忍不住偷听了你和韦斯莱说的话……夜里你绝对不能在学校乱逛!”

  “我就知道你会这样。”罗恩咕哝道,赫敏给了他一个巨大的白眼。

  天啊,赫敏想,我哪知道我给德拉蔻出的坏主意要用在我们学院的人身上啊,哈利你没事干招惹德拉蔻干什么?

  “想想吧,如果你被抓住,会给格兰芬多丢掉多少分啊,而且你肯定会被抓住的——我知道!你真的太自私了。”赫敏满头大汗,她一定要阻止哈利,德拉蔻根本不是想跟你约会才约你出去的啊。

  “这事真的与你无关。”哈利冷冷地说。

  “再见。”罗恩一脸嘲讽,拉着哈利离开了餐桌,剩下赫敏急得团团转。

  当天夜里十一点半,哈利和罗恩(他说他到了那会躲起来)悄悄地从格兰芬多男生宿舍摸了出来,他们刚要走到肖像通道,就听见离他们最近的一张椅子上有人说话:“我不敢相信你竟然真的这么做,哈利。”

  一盏灯噗的一闪亮了,是赫敏格兰杰,她穿着粉红色的睡袍,皱着眉头。

  “你!”罗恩恼怒地说,“赶快滚回去睡觉!”

  “我要告诉你哥哥,”赫敏不客气地回敬,“珀西——他是级长,他会阻止这一切的。”

  哈利无法相信居然有这样好管闲事的人。“走吧。”他对罗恩说。他推开胖夫人的肖像,从洞口爬了出去。

  赫敏扬起了眉毛,她跟着罗恩爬进洞口,压低声音朝他们嚷嚷:“你难道不关心格兰芬多,只关心你自己吗?我不想让斯莱特林再赢得学院杯赛冠军,你什么都不知道……”

  “走开,格兰杰!”罗恩发出嘘声,“你跟一只老母鸡一样惹人烦。”

  “不……我跟你们一起去。”赫敏捂住了脸,好吧,她这是自作自受。

  “你胆子倒不小,”罗恩大声说,“如果不是用在烦人这件事上……”

  “闭嘴,你们两个!”哈利严厉地说,“我听见有声音。”

  是一种呼哧呼哧的声音——他们捡到了睡在走廊的纳威隆巴顿。

  “别撇下我!”纳威说着,从地上爬了起来,“我不想一个人待在这里,血人巴罗的鬼魂已经两次从这里经过了。”

  现在血人巴罗十分痴迷德拉蔻,替她来巡逻了两次。

  罗恩看了看时间,愤怒地瞪着赫敏和纳威,“现在我们要是被抓住都是因为你们俩!”天啊,他觉得格兰芬多所有的一年纪新生都加入他们的夜游队伍了。

  赫敏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可是哈利朝她“嘘”了一声,叫她安静,然后招呼大家快走。

  奖品陈列室里空无一人,德拉蔻不在。

  她当然不可能在,赫敏在心里说。

  “她迟到了,女孩子总会迟到的。”罗恩悄声说。

  这时,隔壁房间里传来一个声音,吓得他们跳了起来——不是德拉蔻。

  “到处闻闻,我亲爱的,他们可能躲在哪个角落里。”是费尔奇在对洛丽丝夫人说话,“他们就在这里的什么地方,”他们听见他低声嘟哝,“大概躲起来了。”

  “这边走!”哈利不出声地对大家说。

  德拉蔻在一个隐蔽的角落皱起了眉头,她现在一万个相信哈利是在耍她了,你见过跟女孩子约会带一队人来的吗?

  她本来想让费尔奇抓住哈利,现在哈利是麦格教授眼前的大红人,就算夜游被抓,最多让他去刷两小时厕所。可是现在,一二三……他们有四个人,这能让格兰芬多的宝石见底。斯莱特林不需要这样赢得学院杯。而且赫敏也在,德拉蔻还挺喜欢跟她玩的。

  德拉蔻挥动了一下魔杖,想给费尔奇施一个混淆咒。

  突然此时纳威发出一声恐怖的尖叫,他被绊了一下,一把搂住罗恩的腰,两人一起跌倒在一套盔甲上……顿时,咣啷啷,哗啦啦,那声音足以吵醒整个城堡。

  “真是一群蠢货啊,你们这是打算把邓布利多吵醒吗?”德拉蔻睁大眼睛看着哈利们跑的跟兔子一样快,费尔奇兴奋地满脸通红追了过去。

  后来德拉蔻还是用混淆咒引开了费尔奇,不管哈利他们之后怎么回到格兰芬多塔楼的,至少他们没有被扣分。

  “对不起,德拉蔻,”赫敏绞着手指低声跟德拉蔻说,“我还是跟哈利说了,你是故意引他去那里的……”后来他们跑到了地狱三头犬那间房间,她吓坏了,顺口什么都说了。

  “没关系,我跟他本来就是相看两相厌。”德拉蔻微笑地说,她优雅地喝着南瓜汁,好像那是一杯顶级的红茶,“这件事不是正好能让他打消不应该有的想法吗?”她看了一眼格兰芬多长桌,正好对上那双绿眼睛。

  灰眼睛和绿眼睛在空中厮杀了一会,哈利败下阵来,他又沮丧又生气,麦格教授送来的光轮2000也不能让他高兴起来了。

  他不应该去招惹德拉蔻是吗?就算她那张小纸条曾经让他欣喜若狂。


评论(38)
热度(1840)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