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斯莉][穿越he]《女巫孵化的声音》#14,纳吉尼

  (可以当做独立短篇看。)
        “我在禁林里逮了一只宠物,但学校似乎只让学生养猫头鹰,蟾蜍和猫,所以我想养在你这里。”莉莉抱着一个盒子来找斯内普。

  “什么宠物,蒲绒绒吗?养死了我不负责。”你的老教授很忙的,而且没什么爱心。

  “不是蒲绒绒,是这个……”莉莉从箱子里拽出一条黑色的大蛇,“可爱吗?可能是被谁抛弃的宠物吧,它脖子上有个铭牌,上面写的纳吉尼,可能是它的名字。”

   不可爱。斯内普莫名觉得脖子一凉,这条蛇给他一种很不祥的感觉,“不,我不想养这个……”

  “为什么?”莉莉撅起了嘴,“你怕蛇?”你不是一个斯莱特林吗?

  “当然不怕……”斯内普皱起了眉头。

  “那就先放在你这里,我上课要迟到了,你不要我下课再来拿。”莉莉把纳吉尼强行塞给斯内普就跑了。

  斯内普跟纳吉尼对视了一下,分别都觉得对方很不喜欢自己,斯内普找了一个鱼缸,发现纳吉尼太大了放不进去,他就给它施了一个缩小咒。

  “老鼠?”斯内普对吐着信子的小蛇扬了扬眉毛,海格那里应该有很多老鼠干,你就凑合吃这个吧。

  纳吉尼愤怒地盘成一团,冲斯内普吐了吐舌头。

  可是等斯内普下了课回来,纳吉尼已经不见了。

  “逃走了?很好……”最好不要再回来了啦,斯内普拎着一打老鼠干轻快地地想。

  纳吉尼顺着霍格沃兹错综复杂的管道爬来爬去,偶尔能遇上几只倒霉的老鼠,可是老鼠的味道令人作呕。

  她的记忆很模糊了,但还记得自己是个人,被抛弃的冰冷感觉还停留在心上。但她知道,就算这点痛苦她也很快就要失去了,她将会永远变成一条蛇。很遗憾,她从来没有得到过她一直希翼的爱。

  来到这个长长的昏暗房间的时候,纳吉尼忽然觉得兴奋起来,这里有很多巨蛇盘绕的石柱,直觉告诉她这里似乎有她的同类。

  “有人吗?不对,有蛇吗?”纳吉尼轻声地问,她顺着房间转了一圈,发现一张巨大的蛇蜕,哦,这里有个大家伙。

  “我……我叫纳吉尼。我是个血咒兽人……不,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变成人了,可能以后都会是一条蛇吧。”纳吉尼在蛇蜕旁边盘好,一个人,不对,一条蛇在那里絮絮叨叨。

  “我也不知道我在禁林呆了多久,我好像之前来过霍格沃兹,后面的事情我记不清了。我变成蛇之后就一直一个人呆在禁林里。”

  “这个世界好像已经没有人记得我了,因为并没有人去找我。嘿,我曾经自不量力的爱过一个人,他的名字我已经忘了,可是他抛弃了我……也对,我这样的人,哪有资格去爱别人……”

  纳吉尼感觉身后有动静,她想回头,可是一个声音制止了她,“别回头,看到我你会死。我不是蛇,我是蛇怪。”

  纳吉尼感觉有什么冰凉的身体靠在她身后,似乎给了她一个安慰的抱抱。

  “我也是被人抛弃在这里,很久很久了,”蛇怪的声音沙哑低沉,“我被我的主人抛弃了,我爱他吗?有一点吧,被抛弃的感觉很不好。”蛇怪亲昵地蹭了蹭纳吉尼的头,她对他来说还是个小孩子,但痛苦的情绪天生能共通。

  “你的主人,他为什么抛弃你?”纳吉尼闭上眼睛,蛇怪的怀抱凉凉的,她能透过皮肤感知到他的情绪。

  “不知道,但我觉得他大概是萌生死志。他让我在这里等他的继承人,然后就慌慌张张地逃走了,此后没多久我就感觉到他死了。”斯莱特林那言不由衷的怪人最终也没得到幸福,但他至少幸福过。

  “啊,那他是把你安顿好,自己去了。”纳吉尼叹了口气,“比我好多了,我似乎是那个人是绊脚石,他甩开了我,去追寻他想要的了。”纳吉尼感觉自己流下了眼泪,她不由自主伸手去擦,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恢复了人的形态。

  “我还能变成人呢!哈,我还以为我变不成了。”纳吉尼笑了起来,人的形态让她的脑子清醒了一点,她在干什么呢?跟一只蛇怪互诉衷肠?

  一条红色的手帕蒙住了她的眼睛,蛇怪低沉沙哑的声音又响起在她耳边,“纳吉尼,原来你是这么漂亮的一位姑娘。”

  “咦?你也能变成人形?你也是血咒兽人吗?”纳吉尼摸到了一个高大的男人,他温柔地给她的眼罩打了一个结。

  “不,我就是蛇怪,但我活了很久了,慢慢也懂一些魔法,我可是伟大的斯莱特林的蛇怪啊。”眼前极具风韵的东方女孩让蛇怪移不开眼睛,话说回来,他还从来没有跟异性相处过。如果最初他只是怜悯一条同病相怜的同类,那现在他眼前不再是一条小蛇,而是一个美丽的女孩。

  “纳吉尼,你最想要什么?”

  纳吉尼仰起脸,眼泪顺着眼角流了下来,“蛇怪先生,我告诉你你不要嘲笑我傻。我想要爱,独一无二的爱。”

  我可以给你,蛇怪觉得自己冰凉的心脏从没有这样柔软过,可能是千百年来自己一个人孤独了太久,他就这样沉沦于另一个痛苦的灵魂。

  “你会得到的,真的。”蛇怪抱住纳吉尼凹凸有致的身体,轻轻吻去她脸上的泪水。

  纳吉尼愣了一下,随即释怀了,不,不要想那么多,她的神智在一天一天的瓦解,她能抓住的本来就不多,为什么还要拒绝呢?不,她不要拒绝!

  “谢谢你,蛇怪先生。”纳吉尼回抱住他的腰,贴在他怀里,她能听到他安稳的心跳声,这感觉真好。

  变成蛇之后可以通过管子在霍格沃兹游走,只是蛇怪千百年来已经玩腻了,可是带上纳吉尼之后又有了新的趣味。

  “看,纳吉尼,这就是欧洲最伟大的魔法学校。”蛇怪带着纳吉尼来到了格兰芬多塔楼。“这里是格兰芬多塔楼,他是我主人斯莱特林最好的朋友,但后来他们闹翻了,人类总是很愚蠢,因为一点无聊的小事就能闹翻,抹杀掉前几十年的爱。”

  “是的,你永远能在人群里找到分歧,可你很难找到爱。”纳吉尼低声说。“我们在这里晒晒太阳吧,这里阳光真好。”

  “嗯,我一会带你去斯莱特林地窖,那里有我主人雕刻的鱼缸底座,我甚至有时候想,他抛弃我是不是因为迷上了养殖水族箱。真的……你别笑,黑湖就是他的水族箱啊,从斯莱特林地窖就能看到了。”

  纳吉尼的笑声消失于蛇怪先生的吻,她感觉如此快乐,她得到了爱,也爱上了他。

  两个寂寞的灵魂紧紧地抓住了彼此,他们不想再挣扎了,命运如此可怖,不如我们相爱吧。

(这其实是一个很悲伤的故事,因为纳吉尼就算跟蛇怪在一起也没有天长地久,哈利波特与密室里蛇怪被哈利波特杀死了,纳吉尼跟随了伏地魔,她失去了一切,连人心也失去了,再也变不回人类了。)

评论(18)
热度(2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