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斯莉]《新房客》22

  “聊人生”让人腰酸背疼,不过,还是挺让人喜欢的,亲密的关系总让人感觉自己还被人需要着。何况快乐就是快乐,别问为什么快乐。

  莉莉开始在衣柜里翻来找去,她又需要穿跳舞裙子了。西弗勒斯不满地站在她身后,他可不喜欢莉莉一个人去参加舞会。

  巫师们大多都是一群孤僻古怪的人,他们沉迷于各种奇怪的研究,平均年龄很高,生育率却低的可怕。要不是还有麻种巫师源源不断地补充进来,巫师这个群体靠他们自己繁殖早就消亡了。

  所以魔法部给邓布利多写了很多措辞强硬的信,让他在小巫师们荷尔蒙还活跃的时候,尽量让他们能多交往就多交往,毕业结婚率你得给我一个漂亮的数字,好像他们毕业结不了婚这辈子就注定单身一样。就业率他们倒是不怎么在乎,反正巫师又饿不死。

       莉莉当年就被魔法部的宣传害得不轻,似乎她不在这七年里找到一个结婚对象,余生就结不了婚一样。结果后来她发现毕业以后不立刻结婚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她的人生反而更开阔了。

  本来邓布利多不耐烦搞这些,但伏地魔现在势力越来越壮大,霍格沃茨的学生和教授都人心惶惶,为了缓和这个气氛,顺便响应魔法部的号召,邓布利多决定在情人节举行舞会,五年级以上的学生都可以参加。

  “情人节舞会?原来我们离校之后,霍格沃茨还搞过这种东西吗?”西弗勒斯不满地嘀咕,他确定会有一大把乳臭未干的小崽子来请莉莉跳舞,而且那个无孔不入的波特肯定也要来参一脚。

  “我倒是希望能带你一起去跳一跳,改变一下你现在冷面僵硬教授的形象。”幸福的婚后生活让西弗勒斯脸色好了很多,莉莉甚至觉得他比一见面的时候年轻了,不过他本来也不老,但西弗勒斯明显不想让别人感觉到自己 的变化。

  “我可不想,你知道吗?上次魁地奇比赛有人想让咱们家那个小崽子从飞天扫帚上掉下来,我念了整整一场比赛的反咒,过不了几天他要第二次比赛了,我亲自上场当裁判,看看谁还敢念咒!我怀疑是那个结结巴巴的奇洛教授,他看上去就不是个好人。”西弗勒斯立刻转移了话题,而且没说他袍子被人点了的尴尬情节。

  “你可真好,西弗,那个孩子真让人心疼,你多照顾他。”莉莉亲了一下西弗勒斯,“如果我们打定主意不要生他,那哈利是不是就会消失了?似乎更可怜了。”

  “如果我们希望我们的孩子生活的更幸福,是的,哈利会消失的。”但救世主还是会存在,到底是隆巴德还是韦斯莱,他就不知道了。西弗勒斯坐回椅子上看莉莉试跳舞裙子,想起他无意识地对隆巴顿的苛刻。

  他总期望隆巴顿强一些,期待是伏地魔搞错了,最后要跟黑魔王决一死战的是纳威而不是哈利。对不起,人总会偏心自己的孩子,西弗勒斯捏了捏眉心,要担心的事情太多了。

  不过莉莉还是赏心悦目的,尤其是帮她拉裙子拉链的时候。

  西弗勒斯猜的果然没错,想跟年轻漂亮的助教跳舞的男生果然不少,自从邓布利多宣布舞会的事情之后,邀请莉莉做舞伴的男生就络绎不绝,但她全部拒绝了。

  “哦,得了,她是挺漂亮的,但也只是个泥巴种而已,对不对,雷古勒斯?”加格森挑起眉毛看着那些从莉莉那里铩羽而归的男生,发出一阵嘲笑。

  雷古勒斯布莱克最近很奇怪,他不像之前那样总把神秘人挂在嘴边,也不再肆意嘲笑格兰芬多的泥巴种了,他好像总在思考什么,一副不开心的样子。

  “什么?哦,伊万斯啊?哦……”他心不在焉地回应着加格森。

  他成为食死徒还不到半年,参加了几次食死徒的聚会,那让他非常失望。他一点都不觉得戏耍折磨麻瓜有意思,那些玩笑粗俗不堪,麻瓜女人的衬裤有什么好看的?恶心。

  虽然那个人的言谈举止仍旧充满了魅力,但似乎也跟以前不一样了,雷古勒斯不觉得他的改变是自然的,这跟他一开始了解的那个伏地魔完全不同。

  那些行为很恶劣,但伏地魔默许了。

  雷古勒斯想要的纯血的高贵不是建立在恐惧和践踏基础上的,而是他人发自内心的憧憬与尊敬。他现在后悔没有听卢修斯的劝告,但现在抽身已经晚了。他的手捂住左臂,这个标记可真疼啊。

  不知道是不是加格森的话让他看到了莉莉,他想了一会,甩掉了加格森,在一个无人的拐角拦住了莉莉。

  “伊万斯,”他口气还是相当傲慢,“我有个问题想问你。”

  咦?莉莉吓了一跳,雷古勒斯不会来邀请她跳舞吧?她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这让雷古勒斯更觉得厌烦了。

  “什么?你在害怕什么?难道……”雷古勒斯眯起眼睛,你还记得那天晚上的事情?

  “不,我没害怕,只是有点吃惊,斯莱特林的大少爷居然肯跟我说话,不怕弄脏舌头吗?”莉莉斜了他一眼,他跟小天狼星长得真像啊,那傲慢的样子简直一模一样,他们居然分到了两个学院,真是奇怪。

  “我的修养让我可以忍受你的嘲讽,伊万斯,我只是想问你一个问题。”雷古勒斯耸耸肩,斯莱特林懂得审时度势,必要时他也可以忍受泥巴种的臭味。

  “说吧……”莉莉决定看在西弗勒斯的面子上,忍受他那轻蔑的眼神。

  “选择,我们一生所做的选择,怎样才知道是不是正确的?”雷古勒斯低声说。

  “你的问题好难啊,布莱克先生。谁都没办法未卜先知,也没有人能做永远正确的选择。但有一点你要知道,承认自己选错了并不羞耻,那甚至是非常有勇气的一件事。承认自己错了,去悔改,去修正,去重新来过,比明知错误还要一条路走到黑勇敢多了。”她的西弗就是这样一个勇敢的人,迷途知返真的非常非常帅啊。

  “如果,我是说如果,西弗勒斯学长告诉你,他后悔了,你难道不会觉得他是个出尔反尔的懦夫吗?”雷古勒斯盯着莉莉的眼睛,他知道他们之间的过往,他也知道他们闹翻的原因。

  “当然不,当然不,我甚至会嫁给他。”莉莉笑了起来,绿眼睛闪闪发光,你很有未卜先知的能力,雷古勒斯。

  雷古勒斯被莉莉幸福的笑容晃花了眼,他涨红了脸,后退了两步,“我走了,伊万斯学姐……今天跟你的谈话……很愉快,再见。”

  愉快?斯莱特林很奇怪啊,莉莉看着雷古勒斯的背影,有点懵。

  情人节的舞会很快就到了,莉莉忙着指挥级长们装饰会场,协调乐队到达的时间,还有晚宴的菜单也要一一确定,忙得脚不沾地。直到舞会的音乐响起来她才松了一口气,邓布利多讲了一些鼓舞人心的话,让现场气氛轻松了不少。他跟麦格教授下场领舞,莉莉小口抿着酒,想找个机会溜出去。

  “美丽的小姐,可否赏光跟我跳个舞?”莉莉没想到第一个来邀请她跳舞的居然是凯特尔伯恩教授,要知道这位保护神奇生物课教授只剩下一只手臂和半条腿了。邓布利多送了他一套假肢,所以他活动还算自如,但跳舞?

  “当然了,凯特尔伯恩教授。”莉莉当然不会拒绝凯特尔伯恩教授,她拉着他的手下了舞池。没想到凯特尔伯恩教授舞居然跳得不错,看来照顾神奇生物锻炼了他的灵敏度。

  学生们都看到了伊万斯助教下了舞池,不少男生开始跃跃欲试想去邀请莉莉跳下一只舞。可是一曲终了,莉莉就急匆匆地走了,让学生们十分失望。

  “邓布利多教授,怎么了?”收到邓布利多口信的莉莉匆匆赶到了医疗翼。

  “詹姆受伤了,你可以立刻准备一些补血和安神的魔药吗?”邓布利多和小天狼星在一起,他们之间好像有点不太愉快,脸色都不太好。

  “怎么回事,严重吗?”莉莉扭头问小天狼星。他救了詹姆,所以他现在还不是叛徒?莉莉觉得她现在不应该对小天狼星有偏见,至少现在不要。

  “遇上食死徒的埋伏……捡回一条命吧,”小天狼星冷冷地说,“凤凰社人手不足,詹姆已经几天没睡觉了,要不是我不放心去接了他一下,现在说不定他已经凉了。”

  “莉莉,你进去看一下吧,问问庞弗雷夫人具体需要什么药。”邓布利多明显不想要莉莉听小天狼星的抱怨。

  莉莉推门进了医疗翼,关门的瞬间她听见小天狼星不满地说:“我们都在出生入死,为什么她就可以躲在霍格沃茨?”

  “魔药补给也是很重要的工作,小天狼星,莉莉也很辛苦。”邓布利多说。

  “哼,”小天狼星冷哼,“不过是一些基础药剂……”

  这些话让莉莉不太舒服,不想要她的时候闹着不让她参加活动的是小天狼星,现在嫌她苟且偷生的也是小天狼星,是不是她代替詹姆躺在这儿他就高兴了?恐怕是的。她生气地骂了一句臭狗。

  詹姆脸色煞白,但意识还是清楚的,他看到莉莉很高兴,摇晃着被庞弗雷夫人包成木乃伊的手跟莉莉打招呼,然后疼得哇哇叫。

  “庞弗雷夫人,詹姆需要什么魔药?我现在立刻准备。”莉莉对着詹姆点点头,他咧开嘴对她笑。

  从庞弗雷夫人给的单子来看,詹姆不但断了骨头,失血过多,还伤了内脏,魔力也透支了。

  莉莉拿着单子往外走,詹姆低声叫她:“莉莉,我今天……我今天差点死了,你知道我在那一霎那想到了什么吗?我只想到了你。等我好了,我们结婚好不好?”

评论(32)
热度(2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