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斯莉]《新房客》13



  霍格沃兹开学了,西弗勒斯白天要去学校,莉莉在家有点无聊。

  她来到门口的花园里整理那些花苗,把自家临街的花园整理好是社区居民的义务,自从她开始 整理花园,格林太太对她就越来越好了。她偷偷地挥舞魔杖,让那些种子迅速地长大。

  “应该浇点水才对吧?”莉莉起身去拿喷壶,她刚扭过身,一道绿光就打在了她刚刚站立的地方。

  一眼就看出来那是个夺命咒,莉莉惊出了一身冷汗,眼角撇到了一抹黑袍子,食死徒?“铁甲护身,”她立刻给自己套上了铁甲咒,拿起魔杖戒备起来。

  来的食死徒有两个人,他们穿着一模一样的黑袍子,戴着面具,第一下没打中,另一个人立马挥出另一道绿光。

  莉莉一个闪身躲了过去,她用无声咒扔出一个“除你武器”,打飞了其中一人的魔杖,可不等他她继续攻击,另一个人的魔咒已经到了,打飞了这个魔咒,另一个食死徒已经捡起了他的魔杖。

  巫师的胜负其实就在于念出魔咒的一瞬间,就算莉莉的无声咒能抢得先机,但两个人对她一个人,她还是支撑得很勉强。

  但这两个食死徒里有一个似乎有什么毛病,他总是出错,刚刚莉莉明明没有对他念咒,他的魔杖忽然掉了,然后还没等他捡起魔杖,他又摔了一跤,这让莉莉有了点喘息的机会。

  她试着往屋子里移动,自从上次詹姆来闹了之后,西弗勒斯给房子施了几个保护咒,也不知道在莉莉单独在的时候有没有用。

  那个食死徒终于受不了了,对另一个捡不起魔杖的家伙怒吼了一声, 莉莉赶紧向着门口跑了两步,一个魔咒擦着她的脸颊飞过去,在她脸上留下了一道小伤口。

  只能停下脚步迎战,莉莉支撑了一会,终于抓住机会石化了那个总是掉魔杖的笨蛋食死徒。一对一的情况下,另一个食死徒就占不到便宜了,而且他行动有点踉跄,在打飞了莉莉的魔咒之后,他抬头看了看路口,抓住他的同伴幻影移形了。

  莉莉抬起头,她看到了小天狼星,怪不得食死徒跑得那么快。

  “刚刚怎么了?”小天狼星懒洋洋地说,莉莉脸上还带着血。

  “有两个食死徒……”莉莉气喘吁吁地说。

  “你一个人把他们打退了?”小天狼星不可思议地说。

  “他们看到你来了,就逃走了。”

  “我有那么可怕?”小天狼星有点得意地翘起嘴角,“对了,詹姆在你家吗?我好几天没看到他了?”

  莉莉眨了眨眼,“他不在我家。”她当天就跟邓布利多写信说了詹姆的事情,看来邓布利多没告诉小天狼星,也对,就他那冲动的脾气,一定第一时间就去砸了麻瓜警察局。

  小天狼星耸耸肩,“你有魔药要我带回去吗?没有我就走了,哎,詹姆那家伙去哪了?”

  莉莉送走了小天狼星,正要回屋子,她眼角忽然扫到地上似乎有几点鲜红,她走过去,那里正好是刚刚那个食死徒站过的地方,地上低落着几滴明显是血迹的东西。

  可莉莉刚刚没有用任何能留下伤口的魔咒。

  心忽然紧缩起来,能让人流血的魔咒并不多,莉莉扭着头左看右看:“西弗?是你吗?”

  西弗勒斯坐在霍格沃兹礼堂的长桌上,正跟今年刚来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奇洛说话,其实没什么正经话题,但这个奇洛怪怪的,扭扭捏捏的,总是背对着学生。

  今年的新生们叽叽喳喳地由麦格教授领了进来,西弗勒斯一眼就看到了哈利,怎么说呢,这孩子似乎跟他带去对角巷的那个不再是一个人了。

  虽然他还叫哈利波特,但他没有那么像詹姆了。西弗勒斯还不敢大放厥词地说这个孩子长得像自己,可是他不戴眼镜了,头发也变成了半长的黑发,眼睛仍旧是翠绿的,他比之前西弗勒斯见到的时候高了一点,现在正一脸兴奋地跟马尔福家的德拉科打招呼。

  现实正在改变……西弗勒斯想,他有意无意地盯着哈利,看到他捂住了额头的疤痕,嘴里似乎喊了一声“好疼”。德拉科立刻凑上去问他怎么了。

  “斯内普教授干嘛那样盯着我?他旁边那个阿拉伯教授是谁啊?”哈利自从跟德拉科在对角巷见过之后,算是成了朋友。

  “他可能反感你模仿了他的发型,他脾气可是很糟糕的……他旁边那个是奇洛教授,今年新来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德拉科伸手撩了撩哈利的半长发。

  “适合我吗?”佩妮姨妈很不喜欢这个头发,几次半夜摸进他的卧室要把他的头发剪掉,给他留下了不少心理阴影,毕竟你半夜睡得迷迷糊糊,看到一个白衣女人拿着剪刀站在你的床头还是很恐怖的。

  “嗯,你应该用发胶把这里梳到后面……”德拉科摇晃着他一丝不苟的铂金脑袋,给哈利设计发型。

  虽然两人已经不是冤家对头,但分院的时候,德拉科还是去了斯莱特林,哈利分到了格兰芬多。

  西弗勒斯一直饶有兴趣地观察哈利,他不再跟上次见面的时候那样畏缩了,分院后他大大方方地跟德拉科挥了挥手,走到了格兰芬多长桌。好多斯莱特林立刻围住德拉科问他什么时候跟救世主有交情的?

  吃饭的时候,他也不像身边的韦斯莱那样,好像几百年没吃过饱饭一样狼吞虎咽了,他推开了一盘子牛腰子布丁,那表情跟莉莉嫌弃牛腰子布丁的表情一模一样。西弗勒斯发现自己居然看着哈利笑了,他迅速整理了表情,哦,这太可怕了。

  “现在,在大家就寝之前,让我们一起来唱校歌!”邓布利多大声说。

  哦,又到了校歌时间,西弗勒斯在一堆荒腔走板的歌声里,发现不知道谁用了婚礼进行曲的调子,他不由自主地跟着哼了起来,麦格教授疑惑地看着他,斯内普教授开口唱歌了?他是中了夺魂咒了吧?

  斯莱特林的级长工作能力都很强,所以西弗勒斯在学生们都回了寝室之后就通过教授宿舍回了家。

  他一走出壁炉就发现了莉莉不对劲。

  “西弗……”莉莉对他伸出手,西弗勒斯几步走了过去,坐在她身边,“今天我遇见食死徒了。”她委委屈屈地说。

  “在家门口?你受伤了没有?”西弗勒斯急急忙忙地打量着莉莉。

  “这里……”莉莉指着脸上的一小块伤口,上面敷了白鲜。她把头靠在西弗勒斯肩膀上,“神秘人一直在追杀凤凰社,所以他们找到我也不是奇怪的事情,可是……我觉得今天有人在帮我,我觉得……那是你。”

  “我?”西弗勒斯皱起了眉头,他没有这种记忆,他当年那时候莉莉和詹姆结婚了,他伤心欲绝,把自己埋进了严苛的魔药研究里。

  可是,他脑子里忽然跳出来新的记忆,自己躲在树篱后面,施了幻身咒,对着一个伤了莉莉的食死徒甩出了“神锋无影”。

  是的,历史改变了,莉莉不再跟詹姆在一起的消息终于传到了当年自己的耳朵里了吗?于是他来暗中保护莉莉……老习惯,默默地做,从不说。

  “是的,那是我……不过你恐怕抓不到我,我那时候深怕你知道我还在乎,所以不会主动出现在你眼前的。”

  “你那时候真是别扭。”莉莉抬起头去亲吻西弗勒斯,原来他们之间曾经难以调和的不只是三观,还有男孩子天生比女孩子晚熟,现在让她如此迷恋的西弗,当年也是个在女神面前青涩得要命的愣头青。

  迎合着莉莉的嘴唇,他知道她其实很害怕,否则不会像个弃猫一样一回来就缠住自己,就算给这个房子施再多保护咒,这里也不算安全了,而且白天她必须一个人留在这间房子里。

  到底哪里还是安全的呢?

  霍格沃兹?

  他的宿舍算是他的家吗?他打通了宿舍和这间房子,那莉莉是不是也能到他的宿舍去呢?

  “拉住我的手,”他对莉莉说。然后他拉住莉莉的手,走向壁炉,“霍格沃兹,”他说,并不需要飞路粉,他感觉自己转了一圈,再睁开眼已经是霍格沃兹的教授宿舍了。

  而莉莉仍旧在他身边。

  成功了!

  “霍格沃兹应该是安全的,你要是在家觉得不安全,立刻通过壁炉来霍格沃兹。这几天你就先住在霍格沃兹吧,我怕黑魔王还会派人去家里的。”这下好了,他能放心一点了,而且白天也能见到莉莉了。

  “好……”莉莉好奇地打量着西弗勒斯的宿舍,这里除了书还是书,他不是个喜欢整理的人,宿舍里乱糟糟的。

  “明天我就要给新生上课了,如果你想检测一年级生的魔药天赋,你会提问他什么问题?”西弗勒斯忽然冒出一个坏主意。

  “哈哈哈,你要给他们来一个下马威吗?我想想,不能太简单,也不能太难——水仙根粉末加入艾草浸液怎么样?”

  “太难了吧?你不知道一年级小巨怪有多蠢……他们连牛黄长在哪里都不知道。”西弗勒斯撇嘴。

  “不会吧?我记得斯拉格霍恩教授第一节课提问我的就是舟形乌头和狼毒乌头有什么区别。”

  “而你回答的很完美。”西弗勒斯想起往事眯起了眼睛。

  “那当然了,要是我的孩子在第一节魔药课上答不出这种问题,那他可就惨了……”莉莉的绿眼睛里满是危险。

  “你的孩子如果那么蠢,那必然是来自父亲的坏DNA ……”

  “胡说,你的DNA不够好吗?嗯?”莉莉伸手抱住西弗勒斯的腰,他真高,身材也很好,脑子又聪明,这种DNA有什么可自卑的?“西弗,我们的孩子会是什么样子呢?”她暗示他。

  “你现在就想知道吗?”他抱着她摇摇晃晃地走向深绿色的斯莱特林四柱床。


评论(40)
热度(3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