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斯莉]《新房客》11

  被西弗勒斯抱在怀里耳鬓厮磨了半天,莉莉不知道自己哪句话勾起了他的怜惜,他就像一只护住小鸡雏的老母鸡一样,对她抱了又抱亲了又亲,坚决不撒手。

  “别出去了,”他让她坐在他怀里,在她耳边说,“我读书给你听?”

  “好吧,但不要预言家日报。”莉莉也不想动了,她在他肩膀找了一个舒服的位置,阻止了他准备翻开八卦版的动作。

  “《千种神奇草药和蕈类》?”西弗勒斯瞄了一眼自己的大书架,最简单有趣的就是这一本。

  “什么嘛?你的趣味真可怕。”莉莉用了一个飞来咒,“《呼啸山庄》看过吗?”

  要不是西弗勒斯天然的低沉嗓音加了点分,莉莉就会给这堂阅读课打零分,他读得四平八稳,毫无趣味,莉莉听得直打瞌睡,然后她真的睡过去了,西弗勒斯的怀抱宽大温暖,睡起来可真舒服。

  在莉莉低沉绵长的呼吸声中,西弗勒斯低声读道:“因此他永远也不会知道我是怎样的爱他;而我爱他可不是因为他长得俊俏,纳莉,而是因为他比我更是我自个儿。不管咱们的灵魂是用什么料子做成的,他和我是同一个料子的。”

  她居然在看这样的故事,大小姐爱上了青梅竹马的养子却嫁给年轻英俊的大少爷的故事,西弗勒斯轻轻合上书,这是个悲剧,就像他们曾经一样。而后来她改主意了,是不是因为读了这本书呢?

  他轻叹了一口气,轻手轻脚地把莉莉抱上了二楼,放在他床上,他靠在床头低头看她,她睡得香甜,嘴角挂着一丝甜蜜。

  莉莉的灵魂是用什么料子做成的呢?没错,她是个格兰芬多,但如果她不是个麻种巫师,会不会分到斯莱特林呢?斯拉格霍恩教授那么欣赏她,公开说了那么多次她应该是斯莱特林的,那有没有那么点可能,其实他们的灵魂也是一样的呢?

  楼下的壁炉发出一声轻响,斯内普皱了一下眉头,他不情不愿地站了起来,他给自己的房子加了保护咒,一般人是没办法通过壁炉过来的。

  “卢修斯,有何贵干?还没到我邀请你的时间呢。”西弗勒斯对站在客厅不着痕迹地打量着他的房子的马尔福说。

  来看你疯得咋样了啊?卢修斯当然不会这么说,他咂舌地看着满屋子不怎么好看的装饰和后院那个印象派的小礼堂,“提前来看看你需要什么帮助,不过……你的新娘脾气必然十分好。”茜茜看到这种装帧非晕过去不可。

  “有什么建设性的意见赶紧说。”斯内普扬起眉毛,他没生气。因为你可以骂马尔福不是个好人,但你永远不能抨击他的审美。

  “如果你允许……”卢修斯拿出了魔杖,你不允许也不行,我不允许这么难看的婚房出现在我的视野里。

  所以,婚礼当天纳西莎来到婚礼现场的时候,她对现场还算满意。德拉科没有跟着父母来,卢修斯决定什么都不告诉他,免得动摇儿子对他教父的尊敬。

  房间和礼堂布置的很清雅,没那么多粉红,而是淡绿和银色为主,点缀着洒满金粉的火红色玫瑰,后花园的小礼堂则是用了大量的淡色花球和不同颜色的百合,卢修斯给鲜花施了魔法,它们会一直保持最娇嫩的状态,直到婚礼结束。

  一大早莉莉就起床了,玛丽是开车来的,她带来了好多酒,除了新买的伴娘服十分漂亮,她完全是来找闺蜜开party的。

  莉莉决定穿伊万斯夫人的旧婚纱,这套老式礼服是完全的手工货,上面的古董蕾丝花边十分精细。佩妮也曾经想穿,但她太瘦了,穿上很奇怪,就留给了莉莉。

  “你真的能看到斯内普?”玛丽给莉莉别好头纱,开了一瓶酒,倒了半杯放在莉莉的梳妆台上,婚礼还没开始她就开始喝了,“还有我需要给你证婚吗?”

  “不用,西弗请了马尔福来证婚。”莉莉刚刚在楼下看到了卢修斯和纳西莎,岁月在他们身上没留下什么痕迹,两人穿得十分正式,看上去非常登对。

  “马尔福?他们友谊倒是保持得挺好的。”玛丽眨眨眼,如果莉莉说的是真的,那么马尔福也看不到莉莉,那他能陪着斯内普搞一场婚礼,对凉薄的马尔福来说,算是非常够意思了。

  此时西弗勒斯走了进来,他对玛丽的酒杯皱了皱眉,伸手给莉莉,婚礼的时间到了。

  因为都没有父母参加,所以形式一切从简,两人手拉手直接站到了证婚人面前。

  卢修斯看了一眼斯内普,惊讶地发现这个泰山崩于面而色不变的学弟挽着空气居然脸红了。

  挥了挥魔杖,停下了自己演奏不休的魔法乐器们,卢修斯清了清嗓子,决定演戏演全套,他面对只坐了纳西莎一个人的观众席微笑点头示意,“尊敬的各位女士先生们,大家好。很荣幸今天能担当斯内普先生和伊万斯小姐的证婚人,在这神圣而庄严……”

  瞪了一眼卢修斯,斯内普用眼神示意他少废话。

  额头青筋跳了一跳,卢修斯心说,生活要有仪式感,仪式感懂吗?但他还是把满肚子冠冕堂皇的贺词咽了下去。

  “伊万斯小姐,你愿意斯内普先生成为你的丈夫吗?”卢修斯尽量简洁地说。

  莉莉害羞地看了一眼西弗勒斯,“我愿意。”

  卢修斯听不见莉莉的回答,他继续按照流程走,“斯内普先生,你愿意伊万斯小姐成为你的妻子吗?”

  “我愿意。”斯内普低声说。

  “好了,新郎现在可以吻新娘了。吻完了记得签婚姻契约。”卢修斯脸上挂着假笑,看斯内普真的弯腰去亲吻了空气。

  西弗勒斯用手托起莉莉害羞的脸,轻轻吻了上去,他感觉自己脸红了,可他心里欢喜得快要爆炸了,莉莉终于嫁给他了。

  玛丽拿着酒瓶子站在莉莉身边,她没什么事可做,也没有台词。但她觉得自己醉了,因为她感觉莉莉说了“我愿意”之后真的被亲了,那种微微后仰的姿势可不是随随便便做得出来的,于是她又喝了一口酒。

  因为婚姻契约是斯内普准备的,他签字得很顺利,可莉莉就没那么简单了,首先她抓不住那只羽毛笔,用了自己的笔之后,触不到那张纸。

  卢修斯看着斯内普签了字就站着不动了,他想走,可是证婚人需要等到婚姻双方都签字才能走,卢修斯想开口问问西弗勒斯结束了没有,他张了张嘴,看到了斯内普的脸色,又闭上了。好吧,斯内普不走,他也不走。

  “西弗,怎么办?我签不了字。”莉莉急得要哭了,签不了契约,他们的婚姻就不算数。

  斯内普伸出手,握住莉莉紧张得颤抖的拳头,“没事的,别怕,签不签成功都不要紧,在我心里,你已经是我的妻子了。”

  “西弗……”莉莉对西弗勒斯笑了一下,感觉轻松了一点,她又一次试着在纸上签字。

  不知道是西弗勒斯握住她手的缘故,还是他触摸了那张纸的缘故,莉莉的名字这一次顺顺利利地落在了纸上。她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

  魔法契约闪出一道金光,在两人的名字周围勾出一道金边,然后自动燃烧起来消失了。婚姻契约,终身有效,想要解除,付出代价。

  “我成功了?”莉莉惊喜地看着西弗勒斯,扑到他怀里开心地说 。

  “是的,我们成功了。”西弗勒斯微笑着看着莉莉,完全没看到卢修斯惊讶到失神的表情。

  斯内普签了两个名字,然后契约消失了?卢修斯心想,难道可以自己嫁给自己吗?

  “祝贺你,西弗勒斯,新婚愉快。”卢修斯扶正自己掉下去的下巴,假笑着恭喜斯内普。

  “麻烦你了。”西弗勒斯对卢修斯说,“不过,我没准备吃的。”他才不想卢修斯在他新婚日子盘桓不走。

  “我准备了啊。”卢修斯特别“善解人意”地说,“我让多比做了很多菜。”他打了个响指,喜欢嘟嘟囔囔的马尔福家小精灵立刻出现了,全身上下都顶着盘子。

  趁着卢修斯兴高采烈摆盘子的时候,斯内普偷偷翻了个白眼。

  而莉莉这边,离开了父母监督就开始狂喝酒的玛丽真的已经开始醉了,她想去厕所,却走到门口打开了大门。

  “波特?你来干嘛?”玛丽惊讶地看着怒气冲冲的詹姆,酒醒了一半。

  “麦克唐纳?你……”詹姆惊讶地看着玛丽身上的礼服裙子。

  詹姆那天偷偷溜进莉莉的卧室并不是一无所谓,他看到了莉莉挂在衣橱里的婚纱,他整个人立刻不好了,莉莉这是要跟别人结婚?于是他给莉莉卧室装了“窃听耳”,可惜什么都没听到就被莉莉炸了。

  没了“窃听耳”,詹姆只好每天偷偷来附近转一圈,今天他在伊万斯家门口,看到了玛丽的跑车。还没等他轰开伊万斯家的门,玛丽自己给他开了门。

  “让开!”詹姆大声喊。

  “不,莉莉没有邀请你,你来干什么?”玛丽身上没有魔杖,她穿的抹胸短裙,根本没地方放魔杖。

  “除你武器。”詹姆眯起眼睛,你算什么人?

  魔咒打中了玛丽,她一下子飞了出去,后背撞在沙发上,发出巨大的声响,昏了过去 

  听到声音,莉莉马上从后花园跑了进来,她看到玛丽躺在地上,“天啊,玛丽你怎么了?”

  把玛丽打倒,詹姆闪身进了屋,他看到莉莉跑了进来,果然穿着婚纱,詹姆眼睛都红了,“你在干什么?你跟谁在后面?”

  莉莉没理他,闪身去看玛丽。

  趁着莉莉查看玛丽的工夫,詹姆跑进后花园,可里面一个人也没有,地上只有一个酒瓶子在咕噜噜转。

  “从我的家里出去,詹姆。”还好玛丽没什么是,莉莉拔出魔杖指着詹姆。

  “莉莉,你难道是在跟玛丽玩什么百合游戏?”詹姆皱起眉头看着莉莉,一个穿着婚纱一个穿着礼服,难道是玛丽绿了自己?

  “我们已经分手了,我跟谁在一起是我的自由。”莉莉冷冷地说。

  “别逼我对你用恶咒,莉莉。”詹姆同样冷声说,“我从来没有同意分手,你自说自话而已。”

  “太迟了,詹姆,你猜的对,我嫁给别人了,但不是玛丽,你永远不会知道那是谁。”莉莉扬起嘴角,你看不见他,他就站在你身后。

  西弗勒斯冷冷地看着詹姆,要是他能用魔咒打詹姆,他现在已经是个筛子了。

  “哈,你把我当傻子?这里根本没别人!”詹姆冷哼。

  “你走不走?要不咱们俩试试谁能打赢?”无声咒莉莉也很在行。

  可是,此时门口冲进来两名全副武装的警察,用枪指着詹姆,“你干什么?把你手里的东西放下,举起手来。”

  “警察先生?”莉莉愣了一下。

  “你的邻居报警有人擅闯民宅,用木棍袭击女性,”警察甲对莉莉解释说,“女士,不用担心,你现在安全了。”

  好管闲事的格林太太又一次从窗户后面偷看了全过程,她没看清詹姆怎么做的,只看到了玛丽飞出去,她吓坏了立刻报了警。

  “总部,总部,这里是三小队,在现场发现一现行犯男性和一名受伤昏迷的女性及另一名未受伤的女性,请立刻派救护车来。”跟莉莉解释完,警察甲立刻联系了总部。

  “立刻把手里的东西放下,双手举过头顶,否则我们就要开枪了。”警察乙命令詹姆,虽然那根树枝看上去很细,但他一动不动的样子看上去似乎要顽抗,甚至袭警。

  “按警察先生说的做!”莉莉盯着詹姆,怕他给麻瓜下咒。

  詹姆并不怕手枪,跟莉莉比划魔咒他也不惧,但如果此两者同时出现,他就很难招架了。他解除莉莉武器,警察会开枪。他袭击麻瓜警察,不但莉莉要揍他,魔法部说不定还会请他去受审。

  默默地放下魔杖,詹姆恨恨地盯着莉莉,双手举过头顶。

  警察乙上来给詹姆戴上了手铐,把詹姆的魔杖放进物证袋,并对莉莉说,“不好意思,这位女士你也得跟我们走一趟,你是人证。”

  送玛丽上了救护车,其实她伤的不重,只是晕过去了。莉莉抱歉地对西弗勒斯笑了笑,上楼换了衣服跟着警察走了 。

  西弗勒斯虽然生气也没办法,此时摆好了宴席的卢修斯来找斯内普,装作能看到新娘的样子,“哎,美丽的新娘,不跟我们共进午餐吗?”

  “她不在这了。”斯内普看着莉莉出门上了警车。。

  卢修斯挠头,这戏真难演,你这疯病还是时好时坏吗?


评论(74)
热度(37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