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莉斯]《童养夫斯内普》22

  斯莱特林看台一片欢腾,银绿相间的小旗子挥舞出欢乐的海洋,“布莱克是我们的王”小合唱响彻整个魁地奇球场。

  雷古勒斯布莱克抓着金色飞贼,高高地举过头顶绕场一圈,斯莱特林赢了格兰芬多,而且是大比分200:50赢的。不出意外的话今年的魁地奇杯就是斯莱特林学院的了。

  格兰芬多看台一片愁云惨淡,詹姆波特把飞天扫帚狠狠地摔在了地上,有的女生禁不住哭了起来,莉莉撅着嘴看着对面看台上的西弗勒斯,有女生抱住他蹦蹦跳跳,他也没有躲开。

  “学长,我们赢了。”雷古勒斯跳下扫帚,冲上看台,挤开那个女生狠狠地抱了一下西弗勒斯。

  看着酷似小天狼星的那张脸,西弗勒斯无奈地笑笑,拍了拍雷古勒斯,给了他一个鼓励的拥抱。

  自从雷古勒斯二年级加入魁地奇球队之后,显露出傲人的运动天赋。训练之后,他的状态也越来越好,对于家主哥哥的自卑和怨气渐渐消失,显露出温和高贵的本性,他是霍格沃兹极少数会在公共休息室留卡片感谢家养小精灵的人,所以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和宿舍一直比其他学院更干净也更舒服。

  而且他除了比小天狼星瘦小一点,长得跟他哥哥一样漂亮,再加上明星找球手的加成,受欢迎程度完全不次于小天狼星。

  与憎恨西弗勒斯的小天狼星不同,雷古勒斯非常崇敬斯内普,理性,聪明,有城府,有野心但也有底线——一个标准的斯莱特林,他不止一次想过如果西弗勒斯是他哥哥就好了。

  所以爱屋及乌,他对“泥巴种”的偏见也渐渐改观了,尤其是那个红头发的小妞儿,跟纯血世家娇滴滴的大小姐们不同,跟他家那三位骄傲的姐姐们也不同,他一看到她围着斯内普学长团团转就想起老好克利切。

  对,他家的家养小精灵克利切,那个眼泪汪汪崇拜他一切的家养小精灵。

  小时候他是不受重视的小儿子,没有小天狼星有性格,也没有他长得漂亮,年纪跟几个姐姐差距又大,他几乎只有在布莱克夫人大骂小天狼星的时候才有存在感,他的童年几乎都是跟克利切在一起的。

  “克利切,我要喝茶。”

  “克利切,我饿了。”

  “克利切,我不想走了你背我。”

  “克利切,你把哥哥的飞天扫帚拿过来我玩玩……”

  克利切会满足他一切愿望,就算有的事情会让他受到小天狼星的责骂。

  渐渐长大后,雷古勒斯就不再让克利切做会受罚的事情了,克利切爱他,他也用同样的温柔回报克利切,在他心里,克利切是重要的家庭成员。

  所以,即使小天狼星不分去格兰芬多,他也不喜欢这个哥哥,小天狼星从来不把克利切当人,他大约觉得他只是一件带腿的家具,活也好死也好,都没有什么关系。

  其实不止是克利切,小天狼星骨子里有股满不在乎的恶意,他心之外的那些人,活也好死也好,都没有什么关系,这些人里面甚至包括他自己。他不在乎自己的生死,也不在乎别人的。

  所以他看到玛丽麦克唐纳跟着穆尔塞伯进了禁林,他眨了眨眼就走了。

  他讨厌莉莉伊万斯,同样不喜欢她的那个闺蜜,所以她跟谁在一起他不在乎,他都懒得用脑子想一想为什么这两个八竿子打不着的人会在一起。

  因为格兰芬多输球了,莉莉打着心情不好的旗号跟西弗勒斯好一个撒娇,坑到了陪吃饭,陪图书馆,陪散步诸如此类的好处。

  可等她回到格兰芬多看台,就找不到玛丽了,问了几个人都说没有看到她。

  于是她又绕回了斯莱特林看台,“西弗,我找不到玛丽了,我去宿舍找找她,你要是看到她,就跟她说我在找她。”说完她对雷古勒斯点点头,向着格兰芬多塔楼跑去。

  雷古勒斯眨了眨眼,玛丽?哦,另一个格兰芬多“泥巴种”,棕色长卷发,眼睛弯弯,笑起来脸上有一对酒窝的那个。

  骑在扫帚上的时候,他好像见过她那么一眼,后来就没注意到她了。

  本来雷古勒斯根本没把这件事往心里去,但随后他发现穆尔塞伯也不在……他心里咯噔了一下,穆尔塞伯专研夺魂咒,他早就听说他想找人练练他的夺魂咒了。

  雷古勒斯不讨厌黑魔法,对夺魂咒也没有什么意见,如果那个实验对象是埃弗里他甚至能大笑一场。

  可是,不应该是个女孩,斯莱特林应该是高贵的,而不是去欺负无辜女孩,那很下作。

  刚从扫帚棚出来,雷古勒斯转身又回了扫帚棚,骑着他最新款的“光轮”,向着禁林飞去。

  要做坏事,穆尔塞伯十有八九会选择禁林,那里没有多嘴的画像。

  “吃下去,吃下去。”穆尔塞伯挥舞着魔杖,他的夺魂咒不到家,玛丽虽然昏昏沉沉的,但心里却似乎知道有什么不对劲,她拿着那两个绿色的毒蘑菇,犹豫了很久也没咬下去。

  “你在干什么?穆尔塞伯?”一身贵气的布莱克家小少爷昂着头走了过来,手插在口袋里,牢牢地捏着他的魔杖。

  “没……没干什么……”穆尔塞伯愣了一下,看到是雷古勒斯,松了一口气,他不会去举报他。

  “那个泥巴种在干什么?”雷古勒斯故意地说,玛丽两眼无神地盯着手里的蘑菇,袍子上都是泥巴,光着脚,露出白皙的脚丫。

  “我只是想练一练……开个玩笑……”

  “你在违反校规?大白天的?”雷古勒斯眯起眼睛,斯莱特林的集体荣誉感非常重,做坏事嘛没什么,但给学院扣分?要不赢回来要不去死吧。“你之前就因为违反校规被扣过分吧?”

  “我……我……”

  “我刚刚看见小天狼星了,”雷古勒斯若有所思地说,“他匆匆忙忙地回城堡了,恐怕是去找麦格教授要抓你个现行。”

  “什么?”穆尔塞伯紧张地东张西望,斯内普说过,他如果再被扣分甚至关禁闭,就会被踢出兄弟会,“雷古勒斯,我什么都没干,你也没有看到我。”他大惊失色地跑走了。

  “啧,怂货。”雷古勒斯轻蔑地看着穆尔塞伯的背影,冷笑了一声。

  玛丽还在呆呆地看着蘑菇,她的意识其实已经恢复了一些,但是还是很难控制自己的行为。

  “把那两个绿魔菌扔了吧,吃了你会变成绿色的,恐怕要去医疗翼住一星期。”雷古勒斯伸手从玛丽手里拿走了那两个毒蘑菇,“你的鞋呢?”

  玛丽呆呆地看着他,一声不吭。

  雷古勒斯撇了撇嘴,“来吧,我的飞天扫帚可是从来没有带过别人。”把女孩拢在怀里,雷古勒斯脚在地上一蹬,飞向了天空。

  对周围的状况完全搞不清的玛丽,被骤然而起的风声吓了一跳,她拼命搂住雷古勒斯的腰,把脸埋进了他的怀里。

  “好了好了,没事了,快放开我,被别人看见成什么样子,麦克唐纳学姐。”到了扫帚棚,雷古勒斯把玛丽从怀里撕了下来,她身上有一股奶糖的甜味,闻起来像个小宝宝。

  把飞天扫帚放回扫帚棚,雷古勒斯给玛丽来了一个“恢复如初”一个“清理一新”,帮她理了理头发,除了没有鞋子,她看上去还不错。

  藏到拐角,他挥挥魔杖,念出“咒立停”。看到玛丽眼睛里有了神采,他才转身离开。

  他跟她不熟,今后也不会有交际,这样最好。他挥了挥手,想把鼻尖那缭绕不去的奶香味赶走。

  “玛丽,今天比赛后你到底去哪了?我哪里都找遍了,都没找到你。”莉莉埋怨地对她的好朋友说。

  “我……我在扫帚棚里……”玛丽神思不属地说。

  “你在扫帚棚里干嘛?”莉莉疑惑地问。

  “莉莉,”玛丽没回答,她扬起弯弯的睫毛,“你说我现在去追雷古勒斯布莱克,有几成把握?”

  “什么?小布莱克?”想了想布莱克小少爷那骄傲的嘴脸,莉莉摇了摇头,“零。”


评论(52)
热度(100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