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斯莉]《新房客》9

  佩妮不愧是莉莉的姐姐,真是个极其顽强的女人,就算西弗勒斯前一天威逼利诱,第二天他来到德思礼家的时候还是发现她家人去楼空。

  当然这一点难不住西弗勒斯,瞬间他就幻影移形出现在狂风怒号的海边,一块大礁石上有一栋破烂到你无法想象的小木屋,在狂风暴雨里摇摇欲坠。佩妮一家就龟缩在里面,靠着每人一包薯片和四根香蕉充饥。

  说实话,佩妮不算虐待狂,至少在这种大家都吃不饱的时刻,她同样给了哈利饭吃,还给了他一条薄被子让他卷在里面发抖。

  “阿拉霍洞开。”西弗勒斯随便挥舞了一下魔杖门就开了,他大摇大摆地走了进去,全身干爽,好像外面的暴风雨都不存在。“佩妮,我很佩服你的毅力,但你还是不够了解我们对吧?你逃不了的。”

  佩妮捂住脸尖叫起来,费农偷偷地摸出一把枪,佩妮一把拉住了他,“不,费农,没用的,说实话我认识他很多年了,枪对他们没用。”

  “谢谢夸奖,佩妮。那我就带……他走了,去对角巷买课本和物品,对角巷你应该去过,买完了我就把他送回来。今天天气真不好,要送你们一程吗?”西弗勒斯挥舞着魔杖,点着了冷冰冰的壁炉,屋子立刻暖和了起来。

  “不用,我们开车来的。”费农摇摇头,达力一下子凑到炉火前,温暖的火光照亮了达力的大脸。

  对方这么客气,他也就收起了枪。虽然他百分百相信佩妮,但其实他本人对这个一身黑的男人没什么恶感,他说话十分客气有条理,跟多年前见过的那个波特小子的二流子爸爸完全不同。

  “那就,祝你们一路平安了。”西弗勒斯伸手拉住哈利的脖领子,把他拖走了。

  “你大约肯定不会跟随显形吧?”西弗勒斯看了一眼瘦瘦小小一脸懵懂的小号詹姆,他戴了一副大眼镜,把像莉莉的绿眼睛藏在了后面,浑身上下写着“快来欺负我,不欺负我你就不是斯内普”。

  “不会,先生。”哈利怯怯地说,“我应该怎么称呼您?”

  “斯内普教授或斯内普先生”西弗勒斯笑了一下,笑得不太慈祥。

  “哦?您是霍格沃兹的教授吗?”哈利眼前一亮,昨天他偷看了那封信,佩妮恶狠狠地看着他,跟他说如果去了霍格沃兹,他年纪轻轻就会一命呜呼,但这吓不住小哈利,没有小孩子能抵制魔法的诱惑。

  “是的。”斯内普挥了一个防水防湿,拉着哈利走进了暴风雨。

  “你……真的是巫师吗?你认识我爸爸妈妈吗?佩妮姨妈什么都不告诉我。”哈利从昨天的只言片语里提炼出一点信息。

  撇了一眼喋喋不休的小男孩,斯内普比了比魔杖,拉着哈利的后脖领,上了骑士公交车,“伦敦,对角巷。”他递给满脸痘痘的售票员几个西可。

  售票员一脸好奇地看着哈利额头上的闪电疤,张了张嘴,看了看斯内普的脸色,又把嘴巴闭上了。

  “抓紧椅背。”斯内普给哈利的椅子挥舞了一个黏贴咒,哈利坐下还想说什么,可骑士公交车开起来之后他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为了不飞出去跌断脖子,他拼命地抓住那把椅子。

  到了对角巷,哈利的脚都是软的。

  他张大嘴看着对角巷的一切,这一切超出了他的想象,他张开嘴,开始连珠炮地发问。

  斯内普皱起了眉头,他可不想做一个亲切的百科词典。忽然,他眼前一亮。

  “西弗勒斯?你这是……”马尔福一家也刚刚到了对角巷,三个金发在人群里很醒目,一下子就被斯内普看到了。

  “正好,卢修斯,”斯内普把哈利往马尔福一家一推,差点撞翻站在一边的德拉科,“反正你们也要买入学用品,带上救世主。”

  “哈利波特……”卢修斯眼睛闪了闪,“可以,反正顺路。”

  “钱让他自己出。”西弗勒斯塞给哈利一个沉甸甸的钱袋。

  “不用了,几个钱才。”卢修斯示意德拉科拉上哈利,两个同岁的孩子互看了一眼,紧张地直眨眼,互相羡慕起来。哈利羡慕德拉科父母双全,德拉科羡慕哈利是能让他爸爸注目的救世主。

  走了两步,斯内普转身对卢修斯说,“过几天我结婚,请务必赏光到场。”

  “什么?结婚?跟谁?”卢修斯惊呆了,他可从来没想过斯内普还有结束单身的一天。

  纳西莎戳了他一下,优雅地说,“恭喜你啊,西弗勒斯,是哪一家的姑娘啊?”

  “当然是莉莉。”斯内普微笑着说,眼睛闪闪发光。

  卢修斯和纳西莎对视了一眼,心说,我们的学弟终于疯了啊。

  哈利被德拉科拉倒一旁看橱窗里的新款飞天扫帚去了,他的十万个为什么终于找到了愿意回答他的人了,小德拉科真的很能说话,看来在家里憋坏了。

  “破釜酒吧见。”西弗勒斯对卢修斯摆了摆手,去买东西了,他当然是真心实意地要娶莉莉,就算只是一双手也没关系,只要是莉莉就好。

  先去了一趟古灵阁,西弗勒斯来到了他的金库,他生财有道且没什么花钱的地方,所以算小有积蓄。他从金库里拿了一个小盒子,他曾经觉得自己永远用不到这个东西了。

  坐在妖精的小车上,西弗勒斯打开盒子,里面绿色的钻石发出璀璨的光,那沉沉的翠色,跟莉莉的眼睛颜色一模一样。

  遇见它买下它,西弗勒斯曾经觉得这是一种惩罚,是做一个永远无法实现的梦。现在他只觉得冥冥中自有天意。

  纳西莎和卢修斯把德拉科和哈利丢在了摩金夫人长袍店。

  用纳西莎的话说,哈利穿的那叫衣服吗?那根本是一身麻袋皮,讲究的纳西莎可受不了他那掉了鞋底的鞋和破破烂烂的牛仔裤,嘱咐摩金夫人直接给他重做几套常服,所以需要不少时间量尺寸。把哈利托付给德拉科看着,纳西莎挽着卢修斯的胳膊去街边的咖啡馆喝茶了。

  “我看西弗勒斯是看到莉莉的孩子受刺激了。”纳西莎摇了摇头,可怜的学弟,不过他看上去脸色还行。

  “能不受刺激吗?那孩子跟詹姆斯长得一模一样。”卢修斯叹了口气。

  “那孩子居然跟德拉科一样大,如果我没记错,那一年那个人的势力如日中天吧?反对他的人死的差不多了。”纳西莎轻啜了一口茶,真难喝。

  “是的,我们都以为大局已定,所以才要了小龙不是吗?风雨飘摇的日子怎么可能让你生孩子?”卢修斯握住了纳西莎的手,他们结婚好多年才要孩子,就是因为时局不稳。

  “詹姆斯真渣,”纳西莎翻了个白眼,“我记得小天狼星说过他跟莉莉是专职战斗员吧?他让莉莉大着肚子跟他在前线战斗?”

  “嘿,还真是。”卢修斯扯出一个嘲笑,“老波特家子嗣艰难,他可能是怕老了生不出来了。”

  “真是的,把妻子当成什么了?”纳西莎愤愤不平地说,“莉莉眼睛瞎了。”

  “所以还是我好,对吧?”卢修斯捏了捏纳西莎的手,得到了妻子的一个媚眼,他高兴地眯起了眼睛。在儿子面前要装严父,现在德拉科不在他就不用那么端着了。

  莉莉在家看《唱唱反调》的读者来信,快要笑破肚皮。一位读者信誓旦旦地说伏地魔还有一个身份是摇滚歌手组合“帅呆了”的主唱,跟她曾经度过了浪漫的一夜,还有人写信说魔法部有一只外星人军队,外星人吃媚娃拉地精,所以媚娃那样稀少而他的花园里的地精永远难以根除。最后还有一位匿名读者写了邓布利多和上任黑魔王格林德沃的爱情故事,写得催人泪下。

  认真思考了一下,莉莉决定刊登前面两篇外加一份据说里面隐藏着藏宝图线索的旧照片,邓布利多的那篇不太适合《唱唱反调》的风格。

  西弗勒斯晚饭前才回来,他带回来一大堆东西,包括好多鲜花。

  “西弗,你这是要做什么?”莉莉愣愣地问问。

  “装饰我们的婚礼啊。”他看着她笑了起来。“我今天碰到了马尔福一家,我邀请他们来参加了。”

  “你真的要举办婚礼?”莉莉红了脸,她没想到西弗勒斯这么认真。

  “当然,手拿来,”西弗勒斯对莉莉伸出手。

  莉莉疑惑地把手交给他,只觉得指尖一凉,一颗闪着翠色光芒的绿色钻戒出现在她手指上,“天啊,这真美。”莉莉惊呼起来,绿钻,她从来没有见过绿钻。

  西弗勒斯拉着莉莉的手慢慢地单膝下跪 ,抬头望着她,沉声说,“莉莉伊万斯小姐,你愿意嫁给我吗?”

  咬住嘴唇,莉莉只觉得脸红得要爆炸,心跳得难以自持 ,她大声说,“我愿意。”

  脸上闪烁着幸福的光,西弗勒斯站了起来,这时候他应该抱她一下,于是他试了试,在触摸到那柔软的肩膀的时候,西弗勒斯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手。

  他拥她入怀,感觉快要控制不住自己的泪腺,“谢谢你,莉莉,真的谢谢你。”

  莉莉愣愣地靠在西弗勒斯的怀里,这个感觉很熟悉,她最近刚刚梦到过,他的怀抱,他的心跳,他的温度,这真的不是一场梦吗?她伸手环住他的腰,闭上了眼睛,如果这是梦,可千万别醒来啊。


评论(34)
热度(3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