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莉斯]《童养夫斯内普》14

  今天是个难得的好天气,天空又薄又清透,加上那些飘飘摇摇的软云,让人想舔上一口。

  莉莉拿着她的新扫帚站在魁地奇球场上,斜着眼睛厌恶地看着詹姆波特,他一直在旁边对她抛媚眼。

  今天是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选拔新队员的日子,他们已经被斯莱特林队按着打了好几年了,急需新鲜血液。

  因为西弗勒斯说他不想要扫帚,只想要一打新坩埚,所以为伊万斯夫人省下不少钱(扫帚可比坩埚贵多了),所以莉莉拿到了一把很不错的扫帚。

  莉莉和詹姆的目标都是找球手,用詹姆的话说——找球手才是球队的灵魂。而且他们两个都长得瘦瘦小小的,很适合轻盈敏捷的找球手。

  “我可以让给你,莉莉。”詹姆磨磨蹭蹭地挨到莉莉身边,一脸讨好。

  扬起了眉毛,莉莉吃惊地看着他,“让?好像你已经赢了我了,我们不是还没比呢吗?”

  “不是,我的意思是我可以退出,这样你不是就没有有力竞争者了吗?”他又开始揉他的头发。

  高高举起手,莉莉对着魁地奇队长大声喊,“伍德学长,波特说他要退出……”

  “你当魁地奇是来玩儿的吗?”伍德队长伸出大手给波特的脑袋来了一下,恶狠狠地瞪着他,“既然你们当时把名字报给了院长,只能被淘汰,不能中途退出!”

  今天来的不止是二年级的新生,还有一堆高年级的学生,他们有的错过了去年的选拔赛,有的去年落选了今年再接再厉,跟他们一比,莉莉就像一颗小豆芽一样娇小。

  伍德瞪起眼睛让参选者先跨上扫帚绕场一周,这明显是个明智的决定,因为居然有人还没飞起来两米就从扫帚上掉下来了。

  此时有人指着看台凑到伍德耳边说了什么,伍德抬起眼睛来看了看,哼了一声,“斯莱特林又来偷看了,偷看有什么用?他们已经赢了好几年了!你们!再去给我飞三圈!”

  明显感觉队长的话没有逻辑,莉莉还是跨上扫把飞了起来,她抬头去看那一堆斯莱特林,西弗果然也在,他眼睛一直追着她,两人目光相遇,莉莉趁伍德没看见,对他挥了挥手。

  然后她的余光似乎看到有什么东西向着这边飞来,她下意识的伸手抓住了——那是一个圆圆的高尔夫球。伍德不知道何时也升到了空中,丢出了一袋子高尔夫球,抓住了高尔夫球的可以进入找球手的选拔,没抓住的只能竞选追球手或者击球手,有几个学生把高尔夫球打飞了,伍德点了点头,点名让他们参加击球手的选拔。

  能抓住高尔夫球的学生不多,里面包括了詹姆波特,其实他知道伍德这个抓高尔夫球的惯用手段,用了半袋子巧克力就让相熟的高年级魁地奇队员告诉他了。

  “这次我们正式开始,”伍德从盒子里拿出了金色飞贼,它扑闪着小翅膀在伍德手里欢快地挣扎,“哦,飞贼今天似乎很兴奋……谁抓到了金色飞贼,谁就是格兰芬多魁地奇队的找球手了。”他说着松开了手,金色飞贼一瞬间就没影了。

  詹姆的扫帚比莉莉的好,他又成心在莉莉面前炫技,于是他骑着扫帚在莉莉眼前转来转去。莉莉估计了一下自己的体重和扫帚的速度,很难把他从空中撞下去,于是她改变了策略。

  此时伍德已经开始选拔击球手和追球手,鬼飞球和游走球在空中乱飞,莉莉灵巧地躲闪着黑球和红球,遮挡詹姆的视线,在一个游走球差点把他从扫帚上撞下去之后,他放弃了跟着莉莉。

  于是莉莉很快就骑着扫帚来到了斯莱特林看台,“西弗,你来看我选拔赛是不是?”她对他笑。

  “是的,加油啊。”他点点头,“你现在分心可以吗?”

  “哦,你说得对……”莉莉拉起来扫帚,在空中迅速兜了一圈,连金色飞贼的影子也没看到,她又飞回来了。

  “今天我收到妈妈寄来的牛肉派,好大一个,你晚上下了课来找我,我分一半给你,一定要吃完。”潜台词就是晚上去约会啊。但这样过家家的台词听得斯莱特林们纷纷翻白眼,还有个别已经想好半夜去斯内普宿舍偷牛肉派了。

  詹姆看到了莉莉这个时候还不忘了跟斯内普亲亲热热的说话,他气坏了,咬了咬牙,飞到伍德身边,“看到那个伊万斯了吗?我不知道她是来选拔还是来给斯莱特林当间谍的,她已经在那边跟斯莱特林嘀嘀咕咕半天了……”

  看到宿敌分外眼红的伍德立刻飞了过去,“伊万斯你怎么回事,你是来干什么的?不准靠近斯莱特林看台听到没有?”

  吐了吐舌头,莉莉灰溜溜地飞向其他地方,詹姆又黏了过来,莉莉不厌其烦,只好装作看到了金色飞贼,向着地面俯冲,詹姆立刻跟了上去,直到马上要撞到地面,莉莉才抬起扫帚向上飞去。如果不是扫帚性能超出莉莉的一大截,詹姆肯定一头撞到地上了。

  就在两个人你死我活地追逐中,有人拍了拍伍德的肩膀,他回头看到一个瘦瘦小小的斯莱特林,“什么事?”他疑惑地问。

  雷古勒斯布莱克举起手,金色飞贼在他指尖闪耀,“你们的飞贼——在斯莱特林看台飞了十分钟了,我徒手就抓住它了。”

  伍德的脸由白转红,又由红转绿,最后变得有点黑了——是他不让莉莉去斯莱特林看台的!他一把夺过金色飞贼,不情不愿粗声粗气地对雷古勒斯说,“谢谢你!”

  而那个罪魁祸首詹姆,他转头看了看,正在眉飞色舞地追姑娘,伍德立刻气不打一处来。

  当詹姆又一次差点以脸抢地时,被伍德一把抓住了脖领子,他愤怒的大吼,“你们在搞什么鬼,我真为你们感到羞耻——找球手选拔改到下周,原地解散!”

  在斯莱特林毫不掩饰的哈哈大笑声中,格兰芬多魁地奇选拔赛结束了。

  莉莉和詹姆都感觉莫名其妙,金色飞贼去哪了,不管了吗?

  “西弗,詹姆波特实在太讨厌了,下周比赛的时候我希望他摔断脖子。”莉莉一刀切下来3/4的牛肉派塞进西弗勒斯的饭盒,他太瘦了需要补补。

  “要我给他念个恶咒吗?”我那里还有厄运符咒,巫毒娃娃。

  “不用,我会光明正大的赢他的。”莉莉义正言辞地说。

  可惜到了第二周,莉莉和詹姆都没接到选拔赛的通知,伍德干脆利落把他们俩都淘汰了。

  “间谍和动机不纯。”伍德在他俩的名字上画了一个大叉,别想染指我的球队。

评论(39)
热度(106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