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斯莉不拆。杂食党,雷詹莉,雷莉黑,ao3:hokutoxhokuto,wland昏罗帐9503

[卢茜/斯莉]《圣诞快乐,马尔福先生》


  今年是一个白色圣诞节,空中飘飘摇摇落着雪花,地上一片银白,彩灯的光芒照射在地上映出一片华彩。街上都是亲亲热热的情侣或者一家人,纳西莎布莱克托着腮帮子,发出几不可闻的一声叹息。

  她在看街上那一对小人儿。

  那个穿得乱七八糟的黑发小男孩有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他一直在给路人分发试吃的小蛋糕,冻得小脸儿都发紫了。

  最后他得到了今夜的报酬:两块草莓奶油蛋糕。他小心翼翼地把蛋糕收了起来,看了看时间,向着路口不停张望,好像在等谁。

  还好他要等的人没让他等太久。

  一个跟他差不多大的红发小女孩急匆匆地跑了过来,她跑得太快,以至于滑了一跤,还好小男孩一把接住了她。她抬起那一双绿莹莹的眼睛向着他微笑,那笑容明亮得纳西莎都有一瞬间的恍惚。

  小男孩小心翼翼地扶着女孩,找了一个没有雪的地方坐下,给了她一块蛋糕。

  两个人一边吃一边轻声说着话。蛋糕并不大,一会儿女孩就把蛋糕吃完了,盘子里只剩下那颗红彤彤的小草莓。

  女孩子看着草莓愣了一下,用叉子插起来,举到了男孩嘴边,小男孩愣了一下,摇了摇头。女孩子摇了摇他的胳膊,凑近他,不知道说了什么。男孩子犹豫了一会儿,张嘴咬住了那颗草莓。

  此时小女孩忽然笑了一下,凑过嘴去,同样咬住了那颗草莓。两张粉嫩柔软的唇贴在一起,不知道是在分那颗草莓,还是在亲吻。

  小男孩完全愣住了,小女孩在小男孩的唇上了一下流出的草莓汁,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小男孩完全红了脸,低下头一声不吭。

  小女孩推了推他,又指着小男孩盘子里那颗草莓,说了一句什么,小男孩虽然脸红得就像那颗草莓,但还是把草莓塞进了小女孩嘴里,然后贴上去嘴巴。这次的亲吻明显长了很多,那颗草莓在两张嘴里滚来滚去,直到它不知道消失在谁的嗓子眼里。两个不过六七岁的孩子相视而笑,这次纳西莎从口型就能知道他们说了什么。

  “圣诞快乐。”

  说实话,纳西莎有点嫉妒,连街上的小屁孩都知道圣诞节要亲吻,而她的未婚夫——十二岁的卢修斯马尔福先生宁愿跟手下那两智商欠费的胖子夸夸其谈一晚上也不来吻她。

  她觉得她被骗了,被订婚那天那个英俊风流的幻影给骗了,那个“喝了增龄剂的卢修斯”一定是某个马尔福家的幽灵,怕他家子孙订不了婚,从旧书堆里飘出来助攻的。

  否则不能解释为什么卢修斯从那之后就再也没有亲过她。

  她去霍格沃兹上学已经半年了,他的确如他所说很“照顾”她,但那个照顾宛如她成了他的小弟:“谁敢欺负纳西莎布莱克就是跟我马尔福过不去,我就要把他打得梅林也认不出来。”

  她要的可不是这样。

  要不是她一对他笑,他那张过于苍白的尖脸就浮现出一层红晕,她一定认为他不喜欢她。

  今晚是几个纯血家族例行圣诞聚会,他们包下了伦敦最好的酒店来开舞会,舞池里除了大裙子就是世家小姐们雪白的酥胸,还有那来自法国有魅娃血统的德拉库尔姐妹,银发与蓝眼,吸引了全场男人的目光。

  贝拉姐姐虽然只有十五岁,但她个子顶高,在舞池里就没出来过。安多米达最会自得其乐,抱着一本麻瓜小说看得津津有味。

  只有纳西莎闲得难受,她无聊地看着窗外,天色渐晚,路上那对小情侣已经手拉手回家了。她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准备去一下洗手间然后直接飞路粉回家。

  去你的圣诞舞会,她明年圣诞节一定要装病。

  一楼的卫生间站满了全身都是呛鼻香水味的大姐姐,纳西莎一进门就被呛得打喷嚏。她退了出来,去了二楼。

  因为是包场,二楼空空荡荡没有人,她走进洗手间,整理了一下头发,此时她看到镜子里似乎有人影一闪。

  “谁?”纳西莎哆嗦了一下,她胆子很小,完全是自然反应,眼泪立刻涌了上来。

  “别怕茜茜,是我。”卢修斯从阴影里走出来,他看到她一个人上了二楼,有点不放心,悄悄跟了上来。

  扬起了眉毛,纳西莎一点好脸色都不想给他,“马尔福少爷跟着我干嘛?”

  “你……你哭了?”卢修斯战战兢兢地问,他看到纳西莎眼睛里水汪汪的。

  那是被你吓的……纳西莎不想告诉他,“我没有,我要回家了,闪开。”

  “你怎么不高兴了?”卢修斯疑惑地问她,他观察了一晚上,没人惹她啊。

  “不劳马尔福少爷操心。”纳西莎冷冷地说,她绕开他,往外走去。卫生间外面的地上好像扔着一顶破帽子,本来布莱克小姐一定会绕过去,可是她现在心情不好,她抬起脚,准备狠狠地把那顶破帽子踩扁。

  “茜茜,不可以……”在她的脚尖碰到那顶帽子的同时,她感觉到卢修斯抓住了她,然后她就感觉一阵天旋地转的晕眩,好像用什么东西勾住了她的嗓子眼,再睁开眼,眼前的一切都变了。

  这是一间装修得很豪华的卧室,壁炉里柴火正烧得噼里啪啦响,房间里有一张大床,上面洒满了恶俗的火红玫瑰花瓣,剩下的就是一个酒柜,里面全是各种酒,床头柜上放着一瓶红酒和一对高脚杯。

  “门钥匙?”她睁开眼睛的时候趴在卢修斯的怀里,这让她很羞愧地感到松了一口气,如果是她自己一个人被传送到这种陌生的地方,她一定会吓死。

  “是的,他们约会用的。”这应该是谁家的别墅吧,有些年纪大的男孩子很喜欢玩这一套,在一个没人的地方放一个门钥匙,引诱一个女孩子过来,被传送来这里之后不管她乐不乐意都可以为所欲为。

  “你倒是什么都知道。”纳西莎不满地看了他一眼,“我们现在怎么回去?”

  这里有壁炉,但是没有飞路粉,也找不到其它门钥匙。实际上这间房子里除了一张大床和一大堆酒,就什么都没有了。

  “等人来。”卢修斯眨了眨眼,他们被困在这里了,他试了,房门都打不开,窗户也只能打开一道小缝,而且外面看上去很荒凉,而且非常冷。“我们贸然走出去,很可能冻死在外面。”

  “原来你也有没办法的时候啊,卢修斯。”纳西莎白了他一眼,找了一个角落坐了下来,她大约有感觉那张床是做什么用的,她不想去坐。

  “为什么今晚你对我态度那么差?”卢修斯自然听得出纳西莎的不满,“你在不高兴什么?”

  你说呢?纳西莎可不愿意把自己不高兴的原因说出口,她哼了一声别开了脸。

  碰了一鼻子灰,卢修斯摸了摸鼻子,他认真检讨了一下自己今晚的表现,没有跟别的女孩说话,也没对她恶作剧,还跟在她屁股后面保护她,没做错什么啊……难道是因为没有邀请她跳舞?

  不管是不是,卢修斯想做就做,他对着纳西莎鞠了一躬,伸出手去,“美丽的小姐,我可以邀请你跳舞吗?”

  纳西莎左看右看,这里连音乐都没有,怎么跳啊?但她不想拒绝他伸出来的手。

  看着纳西莎一脸冰霜地把手放进了他手里,卢修斯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害怕,管他呢,先跳完这一曲再说。

  身姿优雅的马尔福少爷把手放在布莱克小姐的腰上,拉着她转了一个圈,然后嘴里哼出舞曲来,他的音感还可以,至少没有走调。

  哼出来的舞曲终于让纳西莎的脸色好了一点,她其实很想笑,但她忍住了。看卢修斯这么有诚意想跟她跳舞的份上,她就原谅他吧。

  “卢修斯……你跳的不错。”纳西莎轻声说,世家的舞会从来不是十一二岁小孩子的主场,但他跳的真的很好。

  “斯莱特林会有自己的小舞会,等春季学期开始,一年级都熟悉了,就会开始组织了。”

  “哦?那你一般跟谁跳啊,马尔福学长……”纳西莎的眼神又开始不善起来。

  “啊……排到谁是谁呗,我哪能都记得……哈哈”卢修斯干笑了两声,“以后我都跟你跳。”他垂下灰眼睛看着她保证道。

  “……切,不稀罕。”纳西莎瞪了回去,舞场上她完全理解何为交际何为逢场作戏,但对于他,她就会感到不舒服。

  说起话来,舞曲自然哼不成了,两个人现在更像是拥抱在一起的状态,卢修斯感觉她的小手滑腻得像一块奶油,还有她炉火映照下微微泛金的脸颊,他的茜茜真好看。

  还没等他想明白此时的心境是什么意思,卢修斯感觉到了身边的空气开始扭曲起来。

  来人了……卢修斯搂着纳西莎后退一步,想也没想就把她的眼睛捂住了。

  做对了!来的那两位用“衣衫不整”来形容都是轻的,看着那对男女互相纠缠着就要往床上倒,卢修斯拉着脸咳了一声。

  “莱斯特兰奇,劳驾,先把我们送回去怎么样?”

  被卢修斯的声音吓得一哆嗦,莱斯特兰奇正想开口骂街,可是他一眼看到了纳西莎——偷腥被未来的小姨子逮到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好在卢修斯还算是个人,他捂住了纳西莎的眼睛。

  真倒霉!莱斯特兰奇默默地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装在盒子里的破眼镜,丢在床上,示意卢修斯自己打开。

  随着一阵难耐的晕眩,纳西莎和卢修斯又回到了那个寂静的二楼,楼下舞池里音乐还没停,那些人肯定打算跳一个通宵。

  搂住纳西莎等那晕眩感散去,卢修斯在她耳边说,“茜茜,还想跳舞吗?”现在有音乐了。

  “不,”这个字让卢修斯一阵失望,他还以为茜茜喜欢跳舞。

  “我想要回家了,但是,在那之前……”纳西莎在他怀里抬起了头,搂住了他的脖子,贴住了他的嘴唇,你不来亲我,就让我亲你吧。

  “圣诞快乐,马尔福先生。”

评论(28)
热度(57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昏罗帐 | Powered by LOFTER